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佟大为为妻女不离北京 以防关悦得产后抑郁症

2008年10月08日 17:2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佟大为8月份有了女儿,但他从不在公开场合谈女儿。佟大为最近的戏不少,不管电影还是电视剧,一部接一部。有了女儿后的佟大为心态上终有些变化,沉寂了许多。有了女儿后他拍的第一部电影是《爱情左灯右行》。接受采访时,佟大为神采奕奕,言语中总把妻子关悦和孩子放在第一位。佟大为称,在孩子百天之内他绝对会在妻女身边,“因为这段时间产妇容易得产后抑郁症”。佟大为称女儿改变了他很多,他以后想演积极的角色,并尽量不拍亲热戏。

  家庭话题

  记者:这是你女儿出生后接的第一个戏吗?

  佟大为:也应该算。其实,我本来是答应老婆在10月中旬以前不会拍戏,但是由于他们很早就和我打招呼了,而且还在北京,因此和老婆商量后,我就决定来了。

  记者:你的老婆和女儿都在北京了?

  佟大为:对。

  记者:会不会减少工作的时间来多陪陪女儿?

  佟大为:今年所有外地的戏我都没考虑,我现在选的都是11月份开机的戏,而且但凡是北京以外的戏我都没有考虑,这样做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够在孩子一岁之前,多陪她一些,也在家里呆呆。

  角色话题

  记者:做父亲了,再接像《奋斗》那样年轻的角色自己心理是不是有些障碍了。

  佟大为:有时会有这样的想法。尽可能选择成熟丰富的角色来演。

  记者:《爱情左灯右行》中你的角色有些什么变化?

  佟大为:看本子的时候当时并不知道角色的具体安排。他们给了我两个章节让我看一下,从这两个中任选一个,一个是现在我饰演的股票经纪人,而另一个是卖保险的。

  记者:为什么选择这个角色?

  佟大为:我觉得这个角色更有意思一些吧,因为股票、股市可能是今年大家都挺关注的一个事情,所有人都期望着股市又能回到去年和前年的样子。我演这个角色本身或者说是从人性上发生了变化,就是这个人膨胀了,然后迷失了,身边的朋友也离开了他。所以我在看到这个章节的时候决定可能会与观众产生更多的共鸣吧。

  记者:平时炒股吗?是赚了还是赔了?

  佟大为:炒过。也是选择这个角色的一个原因。现在我的股票就放在那里,连看都不看了。我想我的那只股票如果什么时候能够解套的话就不准备再炒了,要是不解我也不准备动那个股票了。因为我后来发现,当你赚的时候你也不会说把股票卖掉然后把它变成钱,所以它更多的时候是一个数字,尤其是一个初学者,更是很难把那个数字变成真正的钱揣到兜里头。我想很多股民也和我一样。

  记者:请评价《爱情左灯右行》这部电影的特色?

  佟大为:我觉得一部电影能聚集这么多国内现在的青年男演员在一起还是第一次,也是非常难的一件事情,以后也很难做到。让观众在一个片子里看到很多大家想看到的人对观众来讲肯定非常兴奋。

  记者:你未来的工作方向是希望放在电视剧上呢,还是放在电影上?

  佟大为:我会兼顾,我觉得电影和电视剧都会有它的优势,电影拍起来可能会比较过瘾,但是准备、创作的时间会比较长;而当一个好的电视剧呈现在观众面前时,被观众认可的时候也会很有成就感。

  喜剧话题

  记者:你平时的戏里有很多的幽默元素,在这个喜剧电影里你是怎么把握这个幽默元素的?

  佟大为:我觉得我这个章节最有意思的可能就是大家来演出戒股的章节,还有就是心理疗法培训班的结业。我觉得在里面我起的作用其实是要告诉大家,不论是股票也好,赚多少钱也好,其实没有那么重要。物质固然重要,但是精神上的东西更重要,而且不要因为工作、炒股这一类的事情迷失自己,让自己失去更多的东西。

  记者:有没有想过今后拍一部纯喜剧的电影?

  佟大为:我觉得这个很难,首先喜剧的剧本就很难写,一个好的喜剧剧本拍下来会是一个非常艰苦的过程。喜剧会让你身上每一个细胞都要保持很兴奋的状态,只有这样才能感受到周围一切给予你的这种刺激,然后出来喜感、喜点。在创作的过程当中一直要保持这样的精神,但其他的戏可能就不用这样,所以真的要盯下来一个喜剧作品可能会很艰苦。 本报记者陈滨文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