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中国文联网:姚明、黎姿退后怎样

2008年10月24日 11:37 来源:中国文联网 发表评论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与南非共和国正式建交10周年而举办的 “南非风情周”大型活动,继在广州、香港、北京成功举行之后,4月底于上海威斯汀酒店再度拉开帷幕。著名珠宝品牌周大福作为活动中唯一的华人珠宝品牌,也继续参与本活动,并以价值数千万的南非珍贵美钻饰品,为活动的压轴环节“南非时装秀”增添非凡璀璨光芒。今次在上海更有香港明星黎姿亲身演绎, 必令钻饰更加闪烁动人。图为黎姿佩戴周大福天骄系列首饰,光彩迷人。 中新社发 杨可佳 摄


  日前,国家篮球队的顶梁柱姚明说:“2000年在悉尼,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当时我还很年轻;2004年在雅典,我也参加了奥运;现在,2008年,则是在我的祖国,这是最大的、最特别的荣耀。我觉得已经够了,为什么我还要去伦敦参加2012年奥运会呢?”这就意味着他将功成身退了。

  无独有偶,著名影星黎姿动情地说:“人生中,钱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一家人齐齐整整,两年前就打算拍完《珠光宝气》剧不再拍,当时弟弟都很支持,他的意外加速了我对人生、对名利的看法,平淡是福,想做回平凡的普通人,做回小女人,退出是想有更多的时间去做其他的事,例如返学读书、照顾家人、打理生意。”这意味着黎姿将全面退出演艺圈。

  这两人宣布退出各自的圈子,恰若“吹皱一池春水”。激起无数波澜。有人担心姚明退出中国国家队的战术打法要做出改变;中国篮球会随着姚明的退出成绩会明显浮动;随着姚明这块招牌的离开,国家队的商业收益也会锐减。黎姿退出会影响香港影视业的发展。

  人们的担心不是没有道理,但是如果国人把一项事业寄托在一两个身上,则大而不当。邓小平同志早说过,一个国家的命运建立在一两个人的声望上,是很不健康的,是很危险的。同样,一个体育圈、一个影视圈把所有希望或声誉甚至圈子的命运都寄托在一两个明星身上,也是毫无希望的。“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几百年。”姚明退出国家队,中国定会有第二个姚明;黎姿退出影视圈,自会有新秀崭露头角。

  中国地大物博,人口众多,人才储备相当丰厚,关键我们的决策者包括粉丝们要有一双佰乐的眼睛,善于发现和利用“千里马”,不要把眼睛放在几个明星身上。再伟大的明星,第一声啼哭和别的婴儿没有多大的差别。再茁壮的幼苗,需要泥土的培植,没有泥土,也就没有乔木。我们还是多做泥土工作吧,不要一天到晚喊某某明星退出了,某某大腕归隐了,其实是很无聊的事。(鲁速)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