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半岛网:“最广人面”能否救了臧天朔?

2008年11月07日 09:44 来源:半岛网 发表评论




    1月16日,中国扶贫基金会“新长城”项目在北京交通大学举办“爱心照亮回家路——资助贫寒学子回家过年”慈善义演活动,臧天朔等众多艺人到场献艺。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文/叶传龙

  一曲《朋友》美名扬,天下谁人不识君。日前,惯于弹琴高歌《朋友》的摇滚歌手臧天朔因为涉嫌恶势力组织被北京警方采取强制措施。据报道,臧天朔平时为人热情,在圈内“人面最广”,传说当年窦唯烧车案,正是臧天朔帮助摆平,最终确保窦唯免受了牢狱之灾。(11月6日《京华时报》)

  据知情者透露,臧天朔此前开过多处酒吧,朋友挺多,经常有一群朋友到他的酒吧喝酒,臧天朔又不好意思跟人家收钱,还很爱面子地尽挑些狂贵的酒给大家喝,以至在北京的两处酒吧经营困难。看来,臧天朔不但在舞台上《朋友》这首歌唱得好,在现实生活中,也深得朋友之道,广结善缘,将《朋友》的真谛演绎到了极致。

  一旦入了道,就很难再回头。不知是臧天朔的《朋友》害了他的“朋友”,还是那些“朋友”害了臧天朔,由于目前案件正在调查审理中,详细情况不得而知,据已知消息是,臧天朔被抓与一系列引发命案的斗殴事件及多起其他恶性事件有关:2003年,廊坊火车站广场聚众斗殴事件;通州区武夷花园斗殴事件……而在警方处理事件的过程中,不断有人托关系来“解决问题”,称是“臧天朔的人”。

  “臧天朔的人”无疑值得我们深思。在明星极度泛滥的情况下,庸俗的朋友义气和不良的交友习惯,会使少数明星心理产生极度的膨胀,他们习惯以“老大”自居,喜欢左右随从,呼风唤雨,吆五喝六,威风十足,他们信奉“人面”,以为只要有很好的“人面”,遇到难题,哪怕违法乱纪,也能有人帮助摆平,而法纪观念、责任意识,社会形象,尽被抛之脑后。于是,明星酗酒、吸毒、错误代言等等丑闻屡屡出现。在这个逐渐浮躁的圈子内,过分追逐利益、名气,对自身失去自我调节的能力,从而导致个人思想和道德的畸形和变质。

  从某种意义上说,臧天朔可谓成也《朋友》,败也朋友!不知这位具有“最广人面”、神通广大,能够帮人摆平事情的朋友,能否摆平自己的事情,逃出法律织就的恢恢之网?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