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盘点明星合法生二胎:换了户籍你管不着(组图)

2008年11月14日 09:25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姜文



周韵



毛阿敏

  明星也赶“潮”,这两年先是结婚潮,再是生育潮,赶不上生金猪宝宝的扎堆生奥运宝宝。其实,在这些明星父母当中,生二胎的也不少,远的有毛阿敏、陈红陈凯歌、杨澜、王菲、那英,近的有姜文、王刚,据说胡军的老婆也再度怀上了。计划生育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明星为什么可以生二胎?仔细看看,明星们生二胎绝大多数都是合法的,因为他们要么换了户籍,要么换了老公(老婆),仅有极个别是交罚款也要超生的。

  地域管辖原则:我生了,但你管不着

    法国人姜文

  日前,影星姜文与一男一女两位友人现身香港金钟政府合署的出生登记办理处,办理香港出生登记证明书,由此可见周韵已经在香港顺利诞下二胎。

  姜文和周韵在电影《太阳照常升起》中擦出爱火花,电影还没有拍完,女主角周韵的肚子已经大了,为此身为导演的姜文还特意推迟了部分镜头的拍摄。2006年9月,周韵为姜文生下一子,姜文也在《太阳照常升起》电影宣传中大方地称周韵为妻子,两人夫唱妇随好不恩爱。

  今年7月底,周韵再次传出怀孕的消息,9月份又有媒体拍到周韵挺着肚子惬意地和姜文一起到高级诊所做产检的照片,而在上个月谢晋导演的追悼会上,姜文也没有出现,据说是到国外陪产去了。11月4日,姜文出现在港政府合署办理出生证明,根据香港法律,香港出生的小孩必须在香港政府办理出生登记,不仅如此,姜文的孩子极有可能已经出生超过一个多月,因为香港政府规定婴儿出生42天内办理登记可免手续费,但当天工作人员却要求其缴纳相关费用。

  事实上周韵刚生的这个孩子已经是姜文的第三个孩子了,除了周韵两年前生的儿子外,姜文还和法国前妻桑德琳育有一女。也正是因为姜文的前妻是法国人,姜文得已顺利获得法国永久居留权,所以姜文周韵夫妇的二胎生育并不违反中国的计划生育政策。除了怀孕、生孩子,周韵近年来没有作品也没有动态,大家已基本忘记了她的演员身份。

  香港人毛阿敏

  2004年2月25日,曾经的歌坛一姐毛阿敏在上海秘密产下一女,2006年底又再度生下了一个儿子,身为香港居民的她尽享儿女双全的快乐,只是儿子的父亲是谁至今似乎还是个谜。

  毛阿敏的女儿叫丑丑,她说:“我当时叫她丑丑的时候,包括我最好的同学都非常拒绝这个名字。不是因为她长得丑,是因为我怀孕的时候,她经常在我肚子里放小屁屁,然后我问了很多人,很多我的同学,她们都是生过孩子的,说根本是不可能的,我就去问医生,医生说,非常有这个可能,然后我就觉得非常可爱,我就想,不如给她取个小名,叫丑丑,我那时候正发愁,不知道叫她什么。”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