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机器侠》开拍 刘镇伟欲打造中国版《变形金刚》

2008年12月16日 17:08 来源:青年报 发表评论

  《大话西游》13年后,刘镇伟来到了内地,将他在拍《大话西游》时诞生的科幻梦兑现,继续着他的“后现代”之路。当好莱坞的“某某侠”类影片在中国赚尽金子之时,刘镇伟开始拍摄中国第一部机器人科幻电影。昨天,刘镇伟正在拍摄的新片《机器侠》在宁波举行了首次新闻发布会,与国外机器人不同的是,刘镇伟手中的机器人将会中国功夫。

  山寨版《变形金刚》?其实是个爱情喜剧

  刘镇伟介绍说,拍摄《机器侠》的想法其实源于《变形金刚》。“我当时看到《变形金刚》,突然就想到,变形金刚缺了点中国功夫,所以就诞生了这样一个念头。”光从人物设置上就可以看出刘镇伟的思维依旧如十几年前那般天马行空,故事发生在2046年,胡军饰演一个半真人半机器人的角色,吴京饰演一个最能打、最先进的反派机器人,孙俪和郑中基是人类,孙俪爱上了方力申饰演的机器人,而郑中基又因为苦恋孙俪而极度想变成机器人……

  刘镇伟要拍《机器侠》的消息一出来,就被评论成“山寨版《变形金刚》”,主演胡军和孙俪一听到这种说法,连呼:“这说法太难听!”刘镇伟用数字说明,《机器侠》跟《变形金刚》绝对不是一回事,因为全片的特效预算只有1200万港币,还没有《情癫大圣》多。“其实严格意义上不能算科幻特技片,它其实是一个爱情喜剧,”从刘镇伟的介绍来看,这部片子应该跟《大话西游》走的是类似的路线,“方力申和孙俪负责爱情的部分,郑中基和甘薇负责搞笑的部分,只有胡军和吴京负责的是特技科幻的部分。”

  东方机器人什么样?有盔甲,脑袋会变屁股

  刘镇伟介绍说,《机器侠》将会比国外的“某某侠”更迎合国内观众的口味。除了会中国功夫之外,里面的机器人还会掺进刘镇伟一贯的无厘头。“比如说看见一把菜刀,机器人试图学习菜刀是什么东西,他的脑袋就会变成一把菜刀。看见一个屁股,还会变成屁股。”郑中基这样一介绍,就让在场的人无不被“雷”倒。这样的桥段设置,颇有当年刘镇伟和周星驰合作影片中的那种夸张影子。

  “我想说,变屁股不是周星驰的专利,”刘镇伟解释说,“那会是一个很漂亮的小孩子的屁股,让人看了都想咬一口,所以那应该是一个很高级的屁股。”刘镇伟思维的天马行空让两名主演胡军和孙俪很是吃不消:“我们都不知道导演心里在想什么,我们每天都像脑筋急转弯一样,只能根据他提示的内容去想象他的想法。”

  不过,这个“东方机器人”具体长什么样,刘镇伟不愿意说清楚。只说“会有盔甲”,不会像以前的机器人那样动作机械,会跟人一样柔软。

  影响人们爱情观?未来,人类越来越孤独

  虽然拍摄动机源于《变形金刚》,但刘镇伟的科幻梦却始于《大话西游》,因为当时的技术限制,刘镇伟的科幻梦没有在《大话西游》中实现。“1994年我拍《大话西游》的时候第一次去找特效公司,跟他们说我要这样那样,他们都以为我是神经病。十几年后我们再碰头,他告诉我那时候还没有数码技术,我说的在当时是不可能做的。现在终于可以做了。”

  刘镇伟透露,《机器侠》中想表达的世界观其实跟《机器人瓦力》中有点像。“这部片子也许会影响人们10年后的爱情观。在未来,人类越来越孤独,是不是会去制造机器人来陪伴自己,然后和机器人谈恋爱。”

  当年的《大话西游》在拍完了很多年以后才被人视作经典。刘镇伟希望这部影片能够创造当年《大话西游》一样的效果。“其实我也不知道这部片子将来会被怎么看。我拍完《大话西游》两年以后才有人告诉我,它叫‘后现代’。我拍的时候哪里想到什么后现代。但是我希望《机器侠》也能够影响到10年之后的年轻人。” 瞿婧宇

编辑:李季】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