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秀文口述“重生”过程:沉寂三年,太值了(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郑秀文口述“重生”过程:沉寂三年,太值了(图)
2008年12月31日 15:45 来源:金羊网 -- 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郑秀文不好惹———她冷漠,大牌,情绪化……三年前,这是大部分人———无论是跟她合作的人,还是采访过她的人———对她的印象。但是,当昨天她在广州为电影《大搜查》做宣传时,眼前的那个她却变得让人几乎认不得。她总是微笑着,不是傻笑、狂笑或神经质地笑,只是平和愉悦地微笑。她回答每个问题,哪怕是最敏感的独身问题,都没有故作耐心,没有强忍失落,而是真正的冷静和客观。她说,她已经认清了自己曾经不快乐的原因,并且找到了跟不完美现状共处的办法。

  这个过程,郑秀文自己称之为“重生”。这个“重生”,郑秀文用了整整三年来完成。之后,郑秀文便是另外一个郑秀文。就像昨天,影迷送给她一个会叫的滑稽鸡仔的玩具,她开心大笑之余告诉记者:“我的影迷希望我开心一点,但其实,现在我已经足够开心了。”第一次跟她演对手戏的杜汶泽则私下向记者证明:“以前所有人都告诉我郑秀文不理人,原来他们都是骗我的!”

  “重生”第一步:放弃一切

  《长恨歌》是根“导火索”

  我是在拍完《长恨歌》之后宣布“休息”的。大家可能认为,是《长恨歌》让我崩溃了。其实并不是,《长恨歌》只是一根“导火索”,在那之前,我已经觉得好累。但是,我没有借口放下一切,直到《长恨歌》让我彻底透支。其实《长恨歌》拍到一半的时候,我已经决定拍完后一定要休息。我什么都不要了,我必须重新审视自己的生命。我没想过我到底要休息多久,我只觉得自己累透了,从身体到心灵,我想我应该休息到力量重新回来的时候。现在想来,我应该感谢《长恨歌》,感谢那种累的感觉。

  “重生”第二步:重拾兴趣

  画画是最好的“心灵治疗”

  在过去的三年里,我做了什么?我做得最多的其实是读书。那时候我最好的朋友除了自己,就是书本。读书给我启发,也给我安定的感觉。也是从那时候起,我开始画画。画画是我从小的兴趣,但是我一直不敢提笔,直到我发现原来画画是一种最好的心灵治疗,让我多少年来积累的压抑都发泄出去。同时,我还坚持给一本杂志写专栏,有时候在极度亢奋的状态下写,有时候在极度沮丧的情况下写。我还给自己写信,我家里很多小本子上都写满了当时心情的碎片。现在看看挺有意思的,可惜因为太私人,不好公开给大家看。不管怎样,写作让我发现,原来我对文字如此热爱。

  “重生”第三步:审视弱点

  曾经太注重结果而非过程

  你们都觉得我变了,比如我现在会笑,会跟人打招呼。这是因为这三年来我一直在审视自己的缺点。以前的我从来不允许自己犯下任何一个小错误,因此总是不开心,最后压抑到要爆炸。我太注重那个成功的结果了,这是不对的,所以我现在做事,只想把事情做好,而不是非得成功。我能更好地面对得失了。改变这一点后,我开心多了,我能欣赏自己了,也能调整自己的生活了。现在我会很坚持留下时间给自己,用来写文章、画画、见朋友,以前的我只会一心扑在工作上,天天忙到半夜。

 [1] [2] [下一页]

【编辑:程娟
登陆/注册          匿名评论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