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小品被批包袱不够 毛阿敏开口震全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赵本山小品被批包袱不够 毛阿敏开口震全场(图)
2009年01月16日 11:30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很多人都说,现在看春晚就是看赵本山,可是昨日下午两点,央视春晚进行了第二次带妆联排,而赵本山则第一次带妆亮相。

  记者在彩排现场看到,为了捧两位徒弟小沈阳和毛毛,赵本山此次甘当配角。现场观众则批评他的小品包袱不够,给央视打广告的嫌疑太重。

  小品改名《不差钱》

  昨天整个彩排现场,最大的腕儿就是赵本山了,记者刚到彩排现场就发现,之前一直盛传的小品名称《星光大道》已经改成了《不差钱》。之前一直缺席的赵本山昨日相当敬业,他的节目是全场倒数第二个,彩排时间起码要到下午六七点,他却早早地在2点就准时来到。提早现身的老赵遭到了众多秘密混进演播厅的记者围攻,可他口风很紧,任你穷追猛问,就是一点有用的消息也不透露。

  临上场前,赵本山一直躲在休息厅里猛抽香烟。有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眼看春晚要开始了,赵本山着急得很,毕竟以前的搭档是宋丹丹和范伟,现在换上的却是毕福剑和他的两个徒弟,心头还是有点虚。

  为徒弟当配角

  下午6点半左右,老赵的小品终于登场,演播厅里相当热闹,连过道上都被刚刚才表演完的舞蹈演员给站满了,小品的剧情和之前相比也改动了不少。赵本山扮演的是毛毛的爷爷,小沈阳则扮演一个饭馆的服务员。一身乡村干部打扮的赵本山背着野鸡和蘑菇上台,到一家高档饭店里请毕福剑吃饭,希望能给爱好音乐的孙女毛毛走个后门上《星光大道》,没想到饭馆服务员小沈阳也是一个潜在的高手,竟然抢走了毛毛的风头。

  小品里面光是给小沈阳和毛毛展示才艺就花了好几分钟,赵本山明显是在为徒弟当配角。

  为《星光大道》作广告

  赵本山的爱徒小沈阳昨日的表现还算出彩,他那扮女人插科打诨的样子还是引发了不少的笑声;而毛毛的一段高难度的《青藏高原》更是博得满堂喝彩,但由于整个小品故事情节单调、台词普通,现场观众普遍反映:缺乏新意和让人记得住的经典台词,只有毛毛在感谢毕福剑时的一句“我会永远记得你,做鬼都不会放过你”笑翻全场,在侧面主持台的朱迅甚至笑得猛拍桌子。

  除了力捧两个徒弟外,赵本山还把央视的《星光大道》好好宣传了一番,小品最后,赵本山要毛毛在发表“获奖感言”时“造假”,哭着说爷爷中风了以博取同情,这时,毕福剑也来义正辞严地喊出口号:“这可不行,我们《星光大道》绝对是最真实的。”肉麻的台词让不少观众也纳闷,赵本山怎么也打起了广告?

  【现场直击】

  黄圣依涉嫌“假唱”

  下午2点,央视春晚在央视一号演播大厅进行了第二次带妆联排。虽然周杰伦依然没有出现,但赵本山、黄宏、冯巩、郭达、蔡明等重量级小品明星的现身,总算让观众看到了“星光”。黄圣依表演的人偶歌舞《森林舞会》第4个出场,她的歌声明显有了进步。不过,演出后,一位伴舞的工作人员却无意中向记者透露,黄圣依依然录制了备份碟,“其实所有演员都录制了,以防万一,今天黄圣依的演唱好像是假唱哦。”

  陈坤昨天虽然已经通过其经纪人澄清他因档期冲突会缺席春晚,但记者依然从“15日联排节目单”上看到了他的名字,节目还是和韩雪合唱,看来央视对陈坤颇为“痴情”。

  毛阿敏开口震全场

  最惊艳的当数生了两个孩子后复出的毛阿敏,当她唱起一首感谢母亲的歌曲《天之大》时,立刻博得了全场的掌声,就连主持人周涛也忍不住说:“腕儿就是不一样,唱得还是好多了。”

  现场博得观众最多掌声的是来自少林寺塔公武校的小朋友们带来的武术小品《功夫世家》。昨天的联排时间长达5个小时,据知情人透露,参加联排的节目还将进行“瘦身”,将会缩到4个小时左右,所以有些节目很可能会被临时枪毙。

  董卿累得直打哈欠

  昨日,北京的气温低到零下11℃,央视演播大厅虽然热闹非凡,但却让身着薄衣纱裙的主持人们有些吃不消。轮到出场时,周涛、董卿、朱迅即便再冷也会硬着头皮将最灿烂的微笑奉献给广大观众,下场后,她们则立即将大衣一裹,拿出人手一个的大型保温杯,一边喝水一边取暖。馋嘴的周涛掏出事先准备好的橘子直往嘴里塞,爱美的朱迅则是赶紧补妆、整理衣服以便保持镜头前的光鲜,董卿或许是太过疲惫,哈欠连天,让人看着心疼。

  男主持方面,白岩松经常“偷跑”到吸烟室过烟瘾,张泽群时不时来回走动活动筋骨,而朱军一直纹丝不动地坐在舞台旁边,偶尔化妆师上前为他补妆,他才可以紧闭双眼享受片刻休息。

  【台词精选】

  毕福剑:你是谁呀?

  赵本山:你找谁呀?

  毕福剑:我找葵花乡文化站站长赵铁柱。

    赵本山:你找对了,我是赵铁柱他爹。

  毛毛: 他是我爹,你是找爹吗?

  毕福剑:我不找爹,我找人。

  赵本山:我都培养你四十多年了,你一定要好好表现。

  毛毛: 我才多少岁啊,怎么就培养四十多年了。

  赵本山:我培养了你爹二十多年,也只是一个半成品,只能当个文化站站长,你怎么着也要比你爹强才行,一定要上《星光大道》。

  毛毛: 我一定要洪湖水浪打浪,给我爹拍拍沙滩上的浪。

  赵本山:这个苏格兰卤面多少钱一碗? 小沈阳:48元。

  赵本山:请问卤要多少钱?

  小沈阳:不要钱。

  赵本山:那就来碗卤吧。

  赵本山:您就朝好的点,今年农民丰收了,有的是钱,您就朝贵的来。

  毕福剑:澳洲鲍鱼来5个。

  小沈阳:没了。

  赵本山:那不怨我了啊。

  毕福剑:5斤的龙虾给我来一个。

  小沈阳:对不起,没了。

  赵本山:之前我点了6斤的,怎么都没了。有多大的?

  小沈阳:1斤多的。

  赵本山:这是什么饭店,要请客人吃饭什么都没有。

  毕福剑:有没有鱼翅吃?

  赵本山:鱼翅不能吃,上回我吃鱼翅就给卡上了。

  特约记者|许征|文

【编辑:程娟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