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孽债2》用方言拍摄加入搞笑元素 小演员全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孽债2》用方言拍摄加入搞笑元素 小演员全换
2009年04月14日 14:1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丁子俊(左一)、纪宁(左二)和饰演父亲的王华英(左三)接受原作者叶辛的赠书。 郭延冰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上影英皇投资制作的电视剧《孽债2》正在上海热拍,昨日举行媒体探班会,原作者叶辛首次和年轻演员见面,为演员送上小说《孽债2》。剧组表示,《孽债2》将保持第一部的水准,并将在冲击力和感染力上超过《孽债》。

  《孽债2》加入搞笑元素

  《孽债2》今年3月10日在上海开拍,撰写了《孽债》两部曲的叶辛担任编剧,《孽债》的执行导演梁山执导续集。梁山介绍,《孽债2》拥有独立完整的故事,5个孩子的成长故事反映知青子女的生活状态,此外,他和叶辛在改编剧本时加入了一些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搞笑元素,集中在卢晓峰和女友身上体现。

  《孽债2》沿用了当年父母一代的演员,赵有亮、王华英等人仍饰演当年演过的角色,但是5个小演员全部更换,姚笛饰演女一号小美霞、翟天临饰演男主角思凡,此外,5个小演员又各自有了恋人,戏份较多的年轻演员多达10余人。昨日,翟天临、丁子俊、纪宁等人都到场,饰演叛逆的盛天华的张默上一次发布会时和记者闹矛盾,这一次并没有出现在片场,而姚笛则因为档期错不开也没有现身。

  使用方言拍摄

  小说作者、编剧叶辛介绍,去年初便有拍摄《孽债2》的计划,原本想请当年的小演员继续饰演,但是他们一个个都发福了,无法在短时间内减肥,只能弃用。今天他是第一次见到这些新演员,由于没有见过他们演戏,因此无法对他们做出评价。

  为了延续第一部的风格,《孽债2》将在部分段落使用闪回,让当年的画面再现,《孽债》使用方言拍摄,续集也将使用一些上海方言和云南方言,父母一辈说上海话,年轻人说云南话,只有他们对话时才用普通话,剧组为此专门请了一名西双版纳当地人做语言老师,每天教年轻人说云南话。

  叶辛介绍,如果电视剧《孽债2》出来之后,效果很好,将计划写《孽债3》。叶辛对电视剧的前景很有信心:“如果剧本不好,我也不会费劲去做。”

  - 主创访谈

  编剧叶辛:《孽债2》虽然被称为知青子女版《奋斗》,但是不仅仅有奋斗,更有年轻人在当代社会中的困惑,面对恋情、亲情、友情以及社会变迁的困惑,就像所有人面对的一样。作为知青子女,他们在某种程度上来说活得更艰难一些,更希望出人头地。

  翟天临(饰演思凡):由于思凡受了腿伤,翟天临前1/3的剧情都是坐在轮椅上或是在病床上拍的,导演说在床上躺了15年的残疾人都会有点胖,翟天临为此增肥25斤。

  丁子俊(饰演林淼):并没有看过《孽债》,虽然已经在互联网上下载下来,但一方面林淼这个角色是新增的,看了也没有参考价值,另一方面想让自己有更多的发挥空间,所以一直没有打开。记者刘婷婷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