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马伊俐否认"未婚先孕" 称曾经不接受"姐弟恋"

2008年06月13日 15:26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马伊俐。中新社发 吴俊yz 摄



 

    文章。中新社发 吴俊yz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天,马伊俐接受《凤凰非常道》的采访,这是她在怀孕五个月后首次公开面对媒体。突如其来的怀孕一下子打破了马伊俐的生活,度过痛苦的前三个月后,她开始坦然地面对未来,而那些“奉子成婚”和“借子逼婚”的传言,也都不复存在:因为她与文章,在怀孕之前就已经登记结婚了。

  恋爱·以前不接受“姐弟恋”

  问:你觉得你自己是用脑子谈恋爱的人吗?

  答:我谈恋爱,刚开始没什么脑子,以后会用脑子。当我发现这个人的个性是我根本不能容忍的时候,我一定会快刀斩乱麻。女人分这么两种,一种在别的方面非常有脑子,但面对爱情一下昏了;另一种女人谈恋爱有自己的一套,我觉得上帝造人很公平的。

  问:“姐弟恋”压力大吗?

  答:这就是一种观念,我小的时候不太接受女的找比自己年龄小的男人做丈夫,但是后来我发现一个男人的成熟度跟他的年龄没有关系。

  结婚·我们考虑得很清楚

  问:我原来感觉你离结婚挺远的……

  答:我有结婚的渴望。我觉得结婚是一件我自己考虑得挺清楚的事,好像就是水到渠成,当时很多人挺吃惊的。

  问:你们怎么没有大办一场婚礼?

  答:我们没有仪式,只是登记了。因为我是一个演员,演员拍戏过程当中就会穿婚纱,我并不太看重这个仪式。我觉得婚姻是我们两人的事情,我们觉得很快乐就够了,不需要告诉所有人。还有,我特别见不得父母在婚礼上把女儿交给对方的一刹那,我觉得父母很伤心、很难受。我不希望我父母接受这种场面,我觉得平淡、简简单单就好,我见不得伤心落泪场面。

  问:你的个性很强,文章也是一样,婚后生活会作出让步吗?

  答:我们生活没有问题,因为他很体贴我,而我很讲道理。恋爱当中有争吵,我们已经过了磨合期,我们都明白为了对方、为了家庭做一些让步,现在我们可以非常理智面对出现的矛盾,在你爱的人面前把个性收敛一点。

  问:文章走出校园不久,刚开始走红就结婚生孩子是不是太早了一点,对他的演艺事业会有影响吗?

  答:我们结婚生孩子,是两个人共同努力的结果,文章的勇气也很大,如果没有他的勇气,我们也走不到今天,他已经考虑好了。婚姻和孩子会改变一个人,早一点体验没什么不好,将来演戏的时候,这些体验都是可贵的。

  怀孕·反应太大忍着扛着

  问:你怀孕了,媒体一直很关注,你似乎不太高兴,一直躲着。

  答:第一次怀孕对我来说是意外,我们没有计划。我开始有反应的时候,还剩下七天戏。跑回上海后,我把手机中剧组每个人的电话都删掉,这几个月我不考虑工作,根本不想拍戏,有多好机会都不足以吸引我。我最难受的时候,根本不愿意接电话,我听见有人给我打电话就烦。家里人都不敢和我说话。

  问:那时候你有什么感觉?

  答:因为我妊娠反应很严重,吐到吐血。我每天在昏睡当中度过,吐到自己一点形象都没有。这件事我根本控制不了,这个生杀大权不是我能掌握的。我尽最大力量,我忍着、我扛着,不知道每天能不能活下去。

  事业·我还可以拍偶像剧

  问:你生完孩子以后,会放弃拍戏吗?

  答:我觉得一个女人还是要有工作,尤其是有了孩子以后。我有责任与时俱进,不可以落后。我不太赞同在家里专心带孩子。父母看不起你,你的丈夫也会看不起你,孩子也说妈妈是家庭妇女。当然我也不太赞同要为工作放弃所有一切。

  问:你以后会演什么角色?

  答:我还可以像以前一样演偶像的角色,不会刻意改变我的戏路。我会演我认为真实、能打动我的角色。

  问:做演员这么久,你有没有想过当导演或者写剧本?

  答:没有,从来没有想过。我觉得我除了做演员,其他什么都做不了,我不会是好的编剧,也不会是好的导演,我觉得我根本没有这方面的能力。

  问:今年白玉兰奖上,《奋斗》没有被提名,你意外吗?

  答:说实话我没有在意这件事情,奖项谁都无法控制,你都不知道什么奖给谁,所以我已经把这个电视节忘了。最重要的是,我享受工作的过程,我开心拍每一部戏就够了,关于是否能得奖,我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可能有人觉得为了得一个奖牺牲很多东西,但是奖对我来说不那么重要,并不能证明什么,也不能代表什么。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