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谭咏麟忆昔日家贫泪流满面 誓要为家赚足面子

2008年06月16日 1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五月十七日晚﹐香港无线电视举行《众志成城抗震救灾》大型筹款活动﹐呼吁全港市民踊跃募捐﹐赈济四川地震灾区。汪明荃﹑张学友﹑谭咏麟﹑郭富城﹑李克勤等众多演艺界人士出席。图为谭咏麟出席晚会。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16日电 在华语歌坛,谭咏麟是一个"不老的传说",从上个世纪60年代末到现在,他的歌声穿越时空、横跨乐坛30多年,成为岁月里永恒的记忆。对很多人来说,《爱在深秋》、《水中花》、《朋友》,这些谭咏麟的经典老歌,是陪伴在成长路上的朋友,它们见证着我们一代人曾经经历过的友情和爱情故事,以及许多激动人心的往事。

  6月22日(本周日)晚21:00,谭咏麟走进湖南卫视《背后的故事》,与张丹丹聊起了几十年来经历的风风雨雨。自诩一路走来都很坚强的“谭校长”在谈及自己的辛酸、温拿五虎的解散等往事时依然是笑面示人。不过一说到自己的父亲和家庭时,这位57岁的乐坛前辈竟出人意料地在现场大哭不止。

  谈父亲:从小被管得很严

  说起自己的父亲,谭咏麟直言爸爸对自己的影响颇大。他的父亲谭江柏是一位著名的球星,活跃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香港足坛,曾经赢得“谭铜头”的美誉。受到父亲的影响,谭咏麟自己也很热爱足球。他笑言幸好从小就跟着爸爸一起踢足球,不然现在就没有这么好的中气在全国进行巡回演唱了。

  在谭咏麟的心中,爸爸是一个脾气很大的男人。小时候,家里众多的子女惹怒了妈妈,爸爸回来时大发脾气,一生气就把饭桌上的饭菜全掀翻了。虽然如此,谭咏麟还是把爸爸当作自己的偶像看待。因为,在谭咏麟看来,爸爸是一个懂得照顾家庭、教育儿女的好男人。从小到大,谭爸爸对子女管教都非常严厉。虽然谭咏麟是家中独子,但谭爸爸却不会因此而有所偏袒。他对众多的子女一视同仁,不会特别偏爱谭咏麟这个惟一的儿子。谭咏麟还记得有一次和妹妹打架被父亲捉住,父亲一拳就打在了他的大腿上,那一次他哭得死去活来。不过,谭咏麟对父亲当年的严厉管教并没有埋怨,相反还对父亲感激不尽,因为假如不是如此,或许就没有今天的他了。

  谈家庭:曾连5块钱学费都交不起

  谭咏麟还首次说起了自己以前的富裕家境。据他称,祖上曾经是一位大珠宝商,这个大户家庭也过上了外人羡慕的奢华日子。但随着家境渐落,到了谭咏麟父亲这一辈,全家的日子过得相当的紧巴,家里众多的孩子让谭咏麟的父亲不得不拼命在外打工,补贴家用。“最难的时候,家里连我5块钱的学费都交不起,所以那个时候我就发下誓言,我一定要给家里赚足面子,让全家都过上好日子,所以我就开始不停地努力。”说到这里,动了情的谭咏麟已经是泣不成声,在现场大哭不止,过了好一阵情绪才平复了下来。

  谭咏麟的愿望实现了,如今的他已经坐拥亿万身家,在外人看来,他们一家该真正过上奢华的生活了。对此,谭咏麟说平时和爸爸都是去茶餐厅吃早餐,吃的也基本是最便宜的,例如十多块钱的奶茶之类的。谭咏麟解释,这个是爸爸教给他的“要朴素”的人生道理。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