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赵雅芝告诫女艺人:不要拿青春做任何交换(图)

2008年07月28日 11:22 来源:新闻午报 发表评论



赵雅芝和老公黄锦燊。

  昨日,赵雅芝在老公黄锦燊陪同下来到了青岛做代言活动。54岁赵雅芝的美丽优雅,她与老公眉眼中掩不住的默契,让很多中年人都充满感动和感叹。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赵雅芝透露了自己的婚姻心得:“我是演员,但我不是个花瓶太太,我的生活中不是只有逛街和喝茶……婚姻和家庭是必须要经营和管理。”

  兴趣 拍完《青花》爱上制瓷

  赵雅芝的美,透出“如瓷器般”的优雅和精致,这种特质,早在三年前已成就了她在热播电视剧《青花》中的上佳表现,赵雅芝与斯琴高娃在剧中为保护和传承青花瓷而斗智半勇。原本就喜欢瓷器的赵雅芝,拍完《青花》,明白了瓷器制作需要很多道工序,而且每一道工序都要严谨精准,对陶瓷工艺更是钟爱有加。生活中不仅喜欢收集精美陶瓷,她还喜欢上了陶瓷制作,并专门拜师学艺,陶冶情趣。制作时,她喜欢赋予这种精美的工艺品一种实用性,而不纯粹是为了装饰。

  不拍戏的日子,赵雅芝的生活简单而纯粹。其实她也想接演自己喜欢的角色,为此一直在努力看剧本,但很遗憾,令她心动的剧本始终没有出现。“如果没有好剧本,我宁肯不拍。”赵雅芝已有一年多没拍过任何戏。

  回应 潜规则?没有的事!

  关于赵雅芝35年前在TVB首届选美大赛中因向“潜规则”说“不”而失意三甲的消息,最近可谓甚嚣尘上。据说当年在决赛即将开始时,有评委直接在后台找到赵雅芝,明确要求她想进三甲必须陪自己一晚,而赵雅芝做了那个向“潜规则”挑战的人。

  记者求证此消息,赵雅芝并没回避,也没有义愤填膺,依然是淡淡的语调:“我不太懂你说的潜规则是什么意思,应该是一个不太好的事情吧。如果我当年遭遇过什么不开心的事,我愿意认真澄清,真的是没有的事,从来没发生过。”

  记者向她讲明“潜规则”的含义并进而问及常有女艺人被“潜规则”时,赵雅芝给出的看法依然是唯一的,“我绝对不赞成。女人不要拿青春来做任何交换。”

  家庭 婚姻必须要经营

  54岁的赵雅芝甫一现身,依然惊艳。身为艺人,赵雅芝人气持续三十年;身为女人,她是三个儿子的妈妈和老公眼中的贤妻,每逢外出,老公必结伴同行。能把家庭与事业的平衡点摆在最佳位置上,非人人所及。记者就此请赵雅芝透露独门秘笈时,她的脸上幸福四溢:“我做人很认真,不管是工作还是婚姻家庭。我认为婚姻和家庭是必须要经营和管理的。”

  赵雅芝喜欢喝茶,喝茶亦为其驻颜术之一。她坦称,自己不属于人们印象中的那类闲适人群,“我是演员,但我不是个花瓶太太,我的生活中不是只有逛街和喝茶。”

  赵雅芝称,做人需要认真的态度,工作需要,家庭也需要。经历过一次失败婚姻的赵雅芝,对于第二次婚姻的成功,感触颇多的是责任、宽容、感恩和付出,“工作家庭必须要经营和管理,世上没有不劳而获的东西,只有付出才有收获。”

  赵雅芝的三个儿子,如今都已长大成人。三个儿子是她幸福的原动力。很多人认为女艺人怀孕生子是对家庭做出的牺牲,但赵雅芝认为,为人妻为人母,担当更多的是责任。“我不赞同生完孩子后就去拍戏,把孩子完全交给保姆带。每个孩子我都把他带到2岁,能话语交流后我才会离开家去工作。”特约记者|律雪云|文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