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袁立自称"没结过婚" 还在寻找配套的螺丝帽(图)

2008年09月05日 10:05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母亲觉得,我是一个先斩后奏的人,所以她看到报纸上关于我和王刚结婚的消息后,打电话问我,为什么不先跟他们说一声?”说到这段“故事”,袁立显得有些无奈,“我只能仔细向他们解释,真的没有这事”。

  父母闻婚讯,袁立忙解释

  袁立颇有观众缘,与此同时,关于她的是是非非也从来没有断过,近来传得最火的是她和王刚的婚讯。虽然依然没有直面传言,袁立却通过一个和父母的小故事,断了众人的“念想”。这是一次配合宣传《上海王》而进行的采访,采访开始之前就有人通知媒体:“她是愿意配合采访的,但别问感情的问题,太敏感,怕她不高兴。”然而随着采访的进行,袁立不自觉地开始真情流露:“我是独立的女孩子,很早就离开父母到北京生活。我不是粘着爸爸妈妈说‘我爱你们’的娇娇女,我想,在父母眼里,我是能干出些先斩后奏的事儿来的。”所以,她的父母是通过报纸才“知道”她和王刚“结婚”的,袁立说:“母亲打电话给我,用很意外的口气说,你跟王刚老师都摆过酒了,怎么不告诉我们一声?我说我没结。母亲半求证半指责:‘王刚老师的年龄似乎大了点,我们是你的父母,你总得跟我们说吧。’”袁立说,她能做的只能是耐心地向父母解释。

  “我没体验过结婚的感觉”

  在自己的博客中,袁立这样写道:“先生还是应该找稳当的,先生要像一座山一样,女人就是山前的那条河。他应该是坚强的、伟岸的;她应是温柔的,坚韧的。”对于这样的话语,袁立的解释是:“我是一个传统的女人。”袁立说,女人需要对自己的男人发发嗲,男人也离不开女人温柔的呵护。传统并非不好,就像白天出来活动夜晚上榻而眠那样自然,事业上再雷厉风行的女人,总归要找个肩膀靠靠。“巨蟹座的女生天生喜欢照顾人,我会帮别人把床铺好,掖好被子,事无巨细,总爱替人照顾周全,可时间长了,自己也会乏力的,一个可以依靠的肩膀于我怎么都很必要。”说到这里,袁立有些激动了,“我其实想说,这也是我第一次对媒体说。网上说我离婚了什么的,沸沸扬扬,五花八门,我没有说过一句话,什么都没说。不过,我自己知道,现实生活中,我没穿过婚纱,没戴过婚戒,没摆过喜酒,我没体验过结婚的感觉。因此,我可以说,我没结过婚。”

  一口气发完心中的感慨,袁立冷静了下来:“我一直认为,人世的姻缘就像螺丝钉,每一个螺丝钉都必然有一个配套的螺丝帽。过不下去的话,说明那个螺丝帽不适合你,不过,总有一款螺丝帽是跟你配对的。现在,我就在继续寻找着我的螺丝帽。”□晨报记者 曾 玉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