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韩国两名性倒错者艺人先后自杀 震惊韩国社会

2008年10月08日 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已故艺人张彩嫒(左)和金志厚。

  中新网10月8日电 韩国两名身为性倒错者(一般指男性变性者或同性恋)的艺人先后自杀身亡,震惊了整个韩国社会。

  据Edaily SPN报道,张彩媛本月3日自杀身亡,她是通过手术由男变女的变性人,她去年做客SBS的《真实游戏》节目时,自曝了这一事实。金志厚是7日被发现自杀身亡的,他在韩国国内首家专门的同性恋节目有线电视tvN的《Coming Out》中,自曝自己是同性恋。

  虽然在著名艺人河莉秀和洪锡天等的影响下,韩国社会对变性人或同性恋等性倒错者的认识有了很大改变,但他们依然因周围人怪异的目光而深感痛苦。

  金志厚确切的自杀原因还不得而知,张彩媛则据警方调查推测,是不堪异性问题的困扰而自杀。但据他们的身边人士介绍,两人生前都曾因针对自己的恶意留言而饱受痛苦。恶贴、尤其是对性倒错者的冷嘲热讽和歧视再次成为全社会关注的问题。

  虽然两人不必非得公开自己是性倒错者的事实,但他们却勇敢地在大众面前公开了变性和同性恋的事实。然而,回报他们的不是温情和理解,而是冰冷的嘲讽和歧视。

  两人参加的节目播出后,虽然很多人送去了“加油”和“真有勇气”这样的鼓励,但是更尖酸的指责和恶意留言也接踵而来。他们仅因勇敢地自爆了自己性倒错者身份这一点,就受到了这些素不相识的人充满恶意的辱骂。

  金志厚在接受某媒体采访时也曾讲到过,参加《Comming Out》节目后,因同性恋身份曝光,与演艺策划公司的专属合同一事也泡汤。其实,金志後直到最近在演艺活动中也没有过经纪人。因为公开同性恋身份后,备受恶意留言的折磨,他曾向当时主持《Comming Out》节目的洪锡天倾诉过苦闷。

  虽然不能说恶意留言是艺人及名人自杀的直接原因,但恶意留言的确实使他们的心灵变得脆弱不堪。尤其是,性倒错者作为直面社会偏见的弱势人群,会更加痛苦万分。就算不必立法加以限制,对恶意留言展开具体研讨也已显得迫在眉睫,这样故人才不会白白死去。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