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战胜忧郁症 许美静复出演唱鼓励病友振作

2008年10月09日 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9日电 曾经在90年代后期走红华语歌坛的许美静,两年前因为精神状况不佳,进入新加坡心理卫生学院治疗;在沉寂一段时间之后,她振作起来,不但公开演唱,还希望能以自己的切身体验,鼓励所有的忧郁症病友,赶快振作起来。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许美静复出之后,比起先前虽然稍微丰腴一些,不过看起来更加自信,她回到舞台上公开演唱,就是希望能用自己治疗成功的经验,鼓励许许多多有同样遭遇的人。

  “没有一个健康的人,能够想象自己有一天,会住进心理卫生学院,但是只要他们进来了,就会发现恢复健康是可能的。”她说。

  提到许美静,就不能不提他的音乐搭档陈佳明,当年许美静的首张专辑《明知道》初试啼声就获得肯定,获得李宗盛在内的港台两地王牌制作人的瞩目;李宗盛甚至力邀她加盟“滚石”,不过许美静为求与陈佳明合作共事,最后还是留在陈任职的上华唱片公司。1996年6月和12月接连两张专辑《遗憾》与《都是夜归人》的出版,让许美静跃上巨星之列。

  私生活低调的许美静却疑似被精神病症所苦,2006年6月22日她在新加坡的丽嘉酒店跟踪陌生人进入酒店房间,并向对方高喊“Call Me God”,因为动机不明,被当场警方疑似精神异常状况逮捕。最后,警方决定不提出控告,并结束调查。

  如今风风雨雨已经过去,许美静走出忧郁的寂静,继续以动人的歌声诉说着城市情感的流动,就像《城里的月光》歌词所言,“…城里的月光把梦照亮,请温暖他心房,看透了人间聚散,能不能多点快乐片段…”许美静的歌声曾经温暖许多人的心房,歌迷也希望她能继续站在舞台上,让自己发光发热。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