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韩星爆:韩娱乐圈"潜规则"多,来中国发展很幸福

2008年10月24日 11:14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韩星张娜拉。



 

    韩星SARA。中新社发 袁方 摄


  崔真实的自杀让整个韩国社会震动。这不仅由于她的名气实在太大,还在于她选择自杀的决定中,涵盖了太多的韩国社会问题:生存压力、精神状态,以及网络流言。

  在韩国国内,从2002年就开始推动的网络实名制如今找到了最好的推动理由。韩国政府表示,计划从下月开始执行《信息通信网法施行令修正案》,增加使用实名制的网站,韩国媒体将这个修正案称为《崔真实法》。

  而在海外,越来越多的韩国艺人出现,并以外来者的姿态做好扎根的发展准备,中国更是成为韩国艺人的淘金重地。张娜拉、刘承俊、Sara纷纷讲着越来越流利的中文,以极高的频率出现在中国媒体上。中国人很快接纳了他们,欢迎他们并成为他们的粉丝。而韩国人却持两种截然相反的态度,一个极端的例子是在中国发展多年的张娜拉,当她偶尔回到韩国时,有人大喊“回到你的中国去吧!”但在10月18日,张娜拉却获得了韩国政府颁发的年轻艺术家奖,获奖理由是“在中国进行广泛的活动,为提高韩国的知名度作出贡献”。

  韩国政府的立法保护,中国人敞开胸怀,也许这是韩国艺人现阶段面对压力的两个出路,而其中更容易实现的是后者。

  韩星说法

  张娜拉、刘承俊拒绝就韩星自杀事件接受采访

  来华淘金的韩星只有Sara开口———

  韩娱圈黑幕多,来中国发展很幸福

  与环境恶劣的韩国娱乐圈相比,最近几年来中国发展的韩国明星很多,包括张娜拉、刘承俊、安七炫、简美妍、Sara等。对于这次崔真实的自杀,他们应该感触很多,然而,当本报记者就此向他们发出采访邀请的时候,他们纷纷采取了回避的态度:不愿意开口———张娜拉、刘承俊都拒绝了记者的采访要求。在反复多次联系后,只有Sara接受了采访,她说:中国的环境很宽松。

  Sara说,很多韩国艺人表面上风光无限,但幕后常有着普通人无法想像的悲惨境遇。首先遇到的就是殴打,艺人们连最起码的人格尊严都没有。Sara就亲眼看到一个小有名气的女歌手因为与公司高层顶嘴,惨遭痛打。此外,韩国娱乐圈艺人新陈代谢的速度极快,每年都有大批明星推出,而韩国本土市场的容纳能力有限,所以总是呈现僧多粥少的局面。过气明星要么退出娱乐圈,要么转向邻近国家发展。在韩国娱乐圈,“潜规则”也是随处可见。因为艺人数量众多,竞争十分激烈,这时如果有女明星想要出头,就需要付出一定“代价”。而另据媒体报道,韩国检察机关曾表示,黑帮势力在韩国娱乐圈已经存在很长一段时间,这也是韩国娱乐圈的一个毒瘤。

  三年前,只有18岁的Sara放弃了她在韩国的主持人工作,孤身一人来中国发展。对此,Sara解释说:“韩国的艺人太多,机会太少,新陈代谢很快,很多人都有着不同程度的心理问题。”提到中国内地娱乐圈,Sara感觉很宽松,压力也小得多:“在这里大家很照顾我,娱乐圈的环境很好。因为我会中文,所以交流起来也很方便。我在这里当艺人很幸福。”Sara向记者透露,以前自己在韩国时也得过抑郁症,那个时候压力真的很大,后来到中国发展,慢慢喜欢上中国,压力就没有那么大了。同时她呼吁大家多给艺人一些私人空间,不要恶意攻击,要体谅、宽容艺人。因为在某程度上,艺人是一个相当脆弱的群体,他们努力将最好的一面留给公众,于是往往把苦涩藏在心底。

  此外,没有接受采访的张娜拉以及她的父亲兼经纪人朱虎声也在中国混得不错。曾经在韩国发展的他们,一样遭受过空前的身心压力———2002年,张出道第二年,便闹出“堕胎谣言”,此后,还有黑帮找上门,强迫张娜拉去酒吧唱歌。不堪重负的张家父女,终于在2004年闯入中国娱乐圈。退一步海阔天空,没想到进入中国娱乐圈的张娜拉如鱼得水,拍摄的首部电视剧《刁蛮公主》便获得一致好评,之后也接拍了不少影视剧,还发行了中文歌曲,甚至连刚出道在韩国拍摄的《红豆女之恋》《淘气少女求爱记》等作品也在中国大热,俨然有了影视剧小天后的风范。还不止如此,甚至连朱虎声都在中国找到了“第二春”,他在中国主演的独幕话剧《猿猴彼得的完美生活》也将于本月底在北京公演。父女相继取得成功,可谓韩国艺人来华淘金的成功案例。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