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红楼梦》"赵姨娘"出车祸 媒体登错误照片(图)

2008年12月16日 16:00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站爱霞的照片被错误登出



这才是演员苏秋冬

 87版《红楼梦》演员苏秋冬 因意外事件导致八级伤残 角色曾由两人出演 导致媒体报道时出错

  事件回放

  上周有媒体报道,87版《红楼梦》中扮演“赵姨娘”的演员苏秋冬今年4月不幸遭遇车祸,经鉴定,为八级伤残并因脑外伤导致轻度智障,崇文法院近日判决她获赔29万元。这则报道还配发了一组剧照,并配有“演员苏秋冬”的图片说明。

  新闻核实

  本报讯(记者邵靖)记者发现,该报道配发的那组“苏秋冬资料图片”,并非苏秋冬,而是87版《红楼梦》中另一位“赵姨娘”扮演者站爱霞。

  昨日,87版《红楼梦》中邢岫烟的扮演者李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证实了这个错误。

  李伊介绍,87版《红楼梦》中赵姨娘有两位扮演者。被登错照片的,是第一位扮演者站爱霞。她出演的是第9集《意绵绵静日玉生香》和第11集《为争宠姐弟遭魔魇》中的赵姨娘,后来她由于个人原因离开了《红楼梦》剧组。

  苏秋冬作为救场演员加盟,在之后的第22集《判冤决狱平儿行权》、第32集《伤离别探春远嫁》等多场戏中都有上佳表现。

  李伊说,虽然大家都曾在《红楼梦》剧组,但由于苏秋冬是后来加盟的演员,所以并不熟悉。

  相关新闻

  车祸后 苏秋冬精神差

  又讯(记者邵靖)上周四,记者电话采访到苏秋冬的爱人穆先生。他介绍,由于苏秋冬不能上班,她的单位北京京剧院只能发给她基本工资。

  对于采访苏秋冬本人的要求,穆先生叹了口气,说:“车祸发生后她的精神状态很差,不能再受外界打扰,无论如何我们不想再和她提起这事。”

  而87版《红楼梦》制片人任大惠在上周四接受电话采访时说,虽然20多年过去了,但仍然记得苏秋冬是个“很认真的小姑娘”。刚得知她遭遇车祸的消息,非常难过。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