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镇业成政协委员 参政提案不满广州出租车(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汤镇业成政协委员 参政提案不满广州出租车(图)
2009年02月25日 09:39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成为广东第十届政协委员

  曾经是香港娱乐圈“五虎将”之一的汤镇业,20年后以一个全新的身份——广东省第十届政协委员出现在公众的视野中。为什么他成了政治人物?日前,在一家西餐厅记者采访到了如约而来的汤镇业。

  记者:作为广东省政协委员,你这次提交了什么提案?

  汤镇业:我这次主要有两个提案,一个是广州出租车服务问题,另一个是手机短信行骗问题。广州马上要举办亚运会,而出租车的形象是一个体现广州城市形象的窗口,我觉得有些出租车清洁卫生做得不好、颜色五花八门、出租车司机的素质不高。以前我也经常打的,常听到司机讲脏话,也许他们不觉得很严重,甚至这是一种习惯,但说者无意听者有心,亚运会很多客人来到广州,如果听见这些脏话,就很失礼了。

  另外一个是手机短信的问题,这是我的切身感受。我每天一早起来,都收到好多垃圾短信,我每天要花十几分钟去删掉这些信息,烦人就算了,最主要的是很多人会因此上当受骗。所以我觉得相关部门应该采取有效措施去解决它,比如电信公司要连续几个月每天发一条提醒短信给用户,让人记住注意提防短信诈骗,还可以提高群发短信的收费,还有银行也应该配合打击。另一方面就是立法,在短信诈骗到某个程度就要定什么罪,明确惩罚条例。

  记者:你为什么关心这些生活小事?

  汤镇业:整个社会的和谐首先是小事的和谐处理。就如这个手机短信诈骗问题,每天都这么多诈骗的罪案发生在手机里,这是多么危险的事情,这可是全中国的民生问题,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所以我认为这些问题一定要重视。南方网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