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广西扩建口岸 吕良伟爽快同意拆祖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故乡广西扩建口岸 吕良伟爽快同意拆祖屋
2009年04月02日 1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吕良伟与夫人出席慈善活动。中新社发 李学仕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南宁四月二日电 (记者 蒋雪林) 广西东兴市有关官员今天透露,由于要实施口岸改造工程,该市老城区的部分街道将被拆迁。而香港著名艺人吕良伟的祖屋,恰好位于拆迁地段,在得知情况后他及家人爽快同意拆祖屋。

  吕良伟的祖屋位于东兴市和平路五十二号。吕良伟的父亲吕秉荣早年从东兴迁到越南芒街,吕良伟在越南出生并度过童年后,随家从越南迁居香港。尽管离家将近五十年,但祖屋仍有吕秉荣的一份,吕良伟也会每年回到东兴。直至现在,吕良伟的叔父、堂兄弟等仍生活在这间祖屋内。

  东兴市政府发出拆迁公告后,吕良伟在东兴的亲属提出,祖屋拆迁后,吕良伟今后将失去落脚点,希望政府认真权衡利弊。东兴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主动和吕良伟取得了联系。最后吕及家人没有反对拆迁祖屋。吕秉荣说:“祖国建设需要拆迁,那就拆吧。”

  经丈量估算,吕氏祖屋获得了拆迁补偿和拆迁奖励近一百五十万元人民币。吕良伟的父亲吕秉荣三月中旬已赶到东兴,与东兴市政府签订了拆迁协议。

  这位官员说,从去年七月份开始,东兴市开始实施口岸二期改造工程,以扩大对东盟的贸易。东兴市老城区的部分街道因此被拆迁。东兴是广西第二大侨乡,被拆迁户中,几乎每一户都有亲属、财产继承人在海外,近的在港、澳、台地区,远的在加、英、美、德等国家。然而,出乎意外的是,这些“海外关系”并没有成为拆迁的阻力,相反,拆迁进展相当顺利。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