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新锐导演集体亮相希腊 与影迷亲密接触(图)

2006年11月27日 17:01

  11月23日塞洛尼卡电影节圆桌会议隆重举行,主要目的是让希腊影迷与中国导演近距离接触,让希腊影迷更好的了解中国电影及文化。当天中午11点,会议如期举行,出席会议的有中国导演陈大明,伍仕贤,Derek Elley,徐静蕾,管虎,章家瑞,侯咏和张一白,希腊报社和媒体及中国电影爱好人士也出席了会议。

  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使希腊与中国两个文明古国结下了情缘,中国和希腊人民互相了解的欲望越来越强。随着中国电影在国际上的影响日益增强,此次萨洛尼卡电影节邀请中国新锐导演徐静蕾担当评委外,还有22部中国电影在希腊公映,给希腊中国电影和文化爱好者提供了更深入了解中国的绝佳契机。23日当天的圆桌会议更为希腊媒体,影迷与中国导演们提供了近距离接触的机会。

  见面会由本次中国电影展映单元的策划人Derek Elley开始介绍,然后每位导演介绍中国电影的环境,市场及自己做电影的经历和感受,而后答来宾提问。此次参加电影节的是国内导演界新星,会谈时介绍了当代中国电影的大环境,市场,运作及一些中国电影的弊端和无奈。发言大胆,深入使希腊观众对中国电影的现状有了基本的了解。而后的记者和观众问答也是热闹而激烈,见面会持续了1个半小时,接近尾声时,希腊爱好者们还一尤未尽,提问不断。会议结束后,希腊影迷与导演们一一交谈合影。

  这次参加见面会的都是国内的新锐导演,并且都有优秀的作品,在国内都有很大知名度。他们见解大胆,新潮,尤其表现在电影的创作方面。对电影都表现了很强的创作力和欲望,不拘于时。如今的中国电影的发展速度举世可瞩,一系列大片的问世可奠定了一定的国际声誉,虽然与欧美大片还有距离,但是足以吸引了世界的目光。可以说,世界对中国电影的态度很复杂,也很好奇。中国影片跟风大制作的现象仍在,而观众们的鉴赏力也在飞速的增强,得到国际赞誉的同时又博得国内观众的好感还是难事,加上一些国内的环境条件限制,一些成名导演也不能免于俗流和无奈。而观众的口味也越来越叼也对电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跟风的题材已经不能讨好观众。中国电影一方面的富足和另一方面的缺失使得电影市场很不平衡。电影题材之多又为什么演来演去还是这么几个。中国新生代导演的成长无疑给中国电影注入新的活力,观众也寄予了厚望。见面会上,新锐导演们回答问题时表现了对中国电影的深入思考和时事的把握。更值得的是他们敢想敢做,新潮的想法也勾起了人们的兴趣。

  会谈令人高兴的是希腊影迷的热情和见解也出人意料,很多问题既有时代感又深入,显现了希腊人对中国电影和文化的兴趣,也体现了希腊人了解中国的欲望。当然他们关心的还有北京奥运会和当今中国各方面的发展。还有电影的年轻爱好者也提出很多的疑问,也与欧美电影作了比较,有对比就会有进步,我是这么认为,至少他们关心的不仅仅是制作,题材,还有中国电影深邃含义等。因为对于希腊人来说对中国的了解相对很有限,很狭隘。他们能在广阔的领域上思考中国的态度也另人开心。会议圆满结束。

  当天晚上,萨洛尼卡华人华侨联合会在当地举行晚宴,徐静蕾和导演们及演员梁静都出席了宴会。萨洛尼卡华人华侨联合会会长及代表晚宴后与徐静蕾合影留念。之后部分会员与记者还参加了侯咏导演的《茉莉花开》公映仪式,观众反映热烈,好评如潮。

  来源:希腊《欧洲联合周报》(《中希时报》);记者:小幽

 
编辑:魏恒】
:::相 关 报 道:::
·徐静蕾专访:中国电影会获得更多的荣誉和尊重
·47届希腊萨洛尼卡电影节开幕 22部中国电影参展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