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天王到话题人物 迈克尔-杰克逊争议人生落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流行天王到话题人物 迈克尔-杰克逊争议人生落幕
2009年06月26日 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封为“流行天王”的美国著名歌星迈克尔·杰克逊当地时间六月二十五日中午在洛杉矶病逝,终年五十岁。消息传出后,近千名歌迷和媒体记者赶往救治杰克逊的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医疗中心。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26日电 据“中央社”发自旧金山的报道,1980年代称霸流行乐坛的迈克尔-杰克逊今天在洛杉矶过世,得年50。从流行天王沦为被深夜脱口秀主持人嘲讽的话题人物,他的一生宛如戏剧般曲折。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下午报导,法医证实男星迈克尔-杰克逊(Michael Jackson)今天过世,得年50。迈克尔-杰克逊的死讯成为全美各大媒体头条新闻。

  迈克尔-杰克逊的三哥JermaineJackson傍晚召开记者会指出,迈克尔-杰克逊很可能是因为心脏骤停(Cardiac Arrest)导致死亡,但确切死因仍要等待解剖报告才能确定。

  热门娱乐网站TMZ今天最先报导迈克尔-杰克逊紧急送医,“洛杉矶时报”(Los Angeles Times)网站立即跟进。娱乐网站Hollywood TV拍到救护车离开迈克尔-杰克逊豪宅的影片。

  TMZ网站报导,报案纪录显示,迈克尔-杰克逊助理今天中午12时21分从这位男星位于洛杉矶地区荷尔贝山(Holmby Hills)豪宅打911电话叫救护车,当急救人员获报赶抵时,发现这位男星已经完全没有脉搏了。

  报导指出,迈克尔-杰克逊被送往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医学中心(UCLA Medical Center)时,对于医护人员的紧急抢救毫无任何反应。

  这位男星被送到医学中心后,他的姊姊LaToya被TMZ网站拍到一边哭一边跑进医院。这位男星的母亲Katherine同样也被拍到抵达医院。

  迈克尔-杰克逊1958年8月29日出生于美国印第安纳州,幼年时期的他与大哥Jackie、二哥Tito、三哥杰尔麦及四哥组成TheJackson 5合唱团,迈克尔-杰克逊年仅五岁就担任主唱,俏皮可爱的模样加上清亮动人的歌声让观众印象深刻,奠定他日后成为流行天王的基础。

  1980年代是迈克尔-杰克逊歌唱事业颠峰时期。1982年,他的“战栗”(Thriller)专辑创下年美国销售2600万张、全球累计狂卖4000万张的惊人纪录,到目前为止还是唱片史上销售成绩最高的专辑。

  事实上,唱片史上销售成绩最高的前三名,通通都是迈克尔-杰克逊一人包办。位居亚军的是他1991年推出的专辑“危险之旅”(Dangerous),全球累计销售2200多万张,第三名是1987年的专辑“飙”(BAD),全球累计销售2000多万张。

  人红是非多,迈克尔-杰克逊走红之后,脸部多次整型、皮肤接受漂白等传闻不断,但真正对他演艺事业造成重大冲击的则是1993年涉嫌性侵害男童风波。双方在1994年以未透露数额的金钱赔偿达成私下和解,但迈克尔-杰克逊的歌唱事业却开始走下坡。

  美国深夜电视节目脱口秀主持人,动不动就拿迈克尔-杰克逊的整型、男童性侵害疑云等话题拿来大作文章,使得他从曾经叱咤风云的流行天王,变成被人拿来开玩笑的话题人物。

  虽然他在1980年代与1990年代赚进大笔财富,但男童性骚扰官司却使得他必须支付庞大的律师费用。“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曾于2003年报导,这位男星负债约两亿美元,早就开始私下借钱偿还某些债务,引发外界对于这位男星财务状况的好奇。

  迈克尔-杰克逊1998年以1700万美元买下内有游乐场、动物园的超级豪宅“奇幻乐园”(Neverland),多次传出因为贷款迟缴而可能被拍卖的命运。2008年,加州政府房地产登记显示,迈克尔-杰克逊已将“奇幻乐园”悄悄过户到公司名下。

【编辑:张哉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