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克逊:猫王之后的最大奇迹 曾一手捧红MTV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杰克逊:猫王之后的最大奇迹 曾一手捧红MTV台
2009年06月26日 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6日电 迈克尔.杰克逊的成就与影响力曾被《时代》杂志誉为:猫王之后的最大个人奇迹,他的骤然去世,也被称为是自甲壳虫乐队成员约翰.伦农1980年12月遇剌身死以来,最令人震惊的流行乐坛大事。

  台湾媒体报道,多年来,除了音乐作品仍对歌坛流行乐有重大影响外,迈克尔.杰克逊更打破长期以来非洲裔在美国歌坛的隐形枷锁,让许多非裔歌手有机会出头。

  迈克尔.杰克逊独特的乐曲与唱腔,至今仍对Hip Hop(嬉哈)、Pop(流行)与R&B(蓝调)歌手有巨大影响力,在包括当今流行歌坛巨星玛丽亚凯莉(Mariah Carey)、小甜甜布兰妮(Britney Spears)、“超级男孩”团长贾斯汀(Justin Timberlake)与非洲裔歌手阿瑟小子(Usher)、劳凯利(R. Kelly)等人唱腔中都可以听到迈克尔.杰克逊的韵律。

  而迈克尔.杰克逊独创的黑衣西鞋配白袜的歌唱舞步Moon Walk,快速而有如机械的脚步切换,更是风靡全球,无人能及,成为传奇。

  身为非洲裔,他在1985年唱的一曲《We Are The World》,为声援非洲饥民做出重大贡献。

  音乐台MTV电视在全球知名度之所以窜升,更是全靠迈克尔.杰克逊早年的一首歌:《黑与白》(Black or White)。

  1991年前,MTV只是一个知名度不高的音乐台,但是因为迈克尔.杰克逊钦定由该台在全球27个国家首播他的歌后,竟一举吸引5亿观众同时观看,创下至今仍无人能破,如此多人同时观看一首音乐录像带的全球纪录。

  他获奖连连,不仅被世界音乐奖(World Music Awards)评为千禧年唱片销售最佳歌手,更被美国音乐奖(American Music Award)评为世纪最佳艺人。除屡创金氏世界纪录与连抱葛莱美奖外,他7亿5000万以上的唱片销售量,至今仍稳居全球流行男歌手第一名宝座。

  国家广播公司(NBC)评论指出,尽管迈克尔.杰克逊近年来的丑闻让其过去累积的声望毁于一旦,但他的影响力仍是“世界流行文化40年来的第一人”。

【编辑:张哉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