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轶可挥泪别"快女" 台上与潘辰激情拥吻(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曾轶可挥泪别"快女" 台上与潘辰激情拥吻(图)
2009年08月01日 15:4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饱受争议的曾轶可昨晚在和潘辰的PK中终被淘汰,情绪十分激动的她随后在台上与好友潘辰激情拥吻,令台下观众哗然。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晚,“快女”10进7淘汰赛中,话题选手曾轶可终遭淘汰。离开“快女”舞台,曾轶可不禁落泪,离场前,泪痕未干,她微笑地挥挥手,向众多支持她、追她走向后场的粉丝们。经过多轮比拼,黄英成为昨晚黑马,PK翻盘率先挺进七强,李媛希、曾轶可、潘虹樾相继被淘汰。

  早前就被大半网友预言将在10进7比赛淘汰,曾轶可在比赛中印证了大多人的预测,逃过了第一轮的PK后,曾轶可再次被评委选中与潘辰进行PK。接连与好友对决,这让一贯淡然的曾轶可以泪洗面。节目现场虽仍有人为曾轶可的离开叫好,但大部分人都选择沉默地聆听她的最后离别。“谢谢高老师、巫老师,我也不恨包老师,大家不能因为我走了就不看这个节目,我希望大家看着她们的成长。”力挺曾轶可的评委高晓松激动得摩拳擦掌,直言:“曾轶可你一定要做专辑,我来做你的制作人,我力挺你到底。”而首次坐镇“快女”总决赛的黑楠也连忙附和表示此行专为曾轶可而来,黑楠说:“我这次来就曾说过‘如果你走我不留’,这是我第一次坐镇‘快女’,也是最后一次。”不过黑楠的这番话反不如高晓松情真意切,颇为不得体。

  再次从化妆间里走出来接受采访,曾轶可擦干泪痕说,“心情还好吧,当然没有那么开心也没有那么悲伤。”她说这个比赛最大的收获就是友情,评委老师对她的欣赏和认可,也是很好的收获。“晓松老师啊,巫老师啊,还有ELLE女生的晓雪老师和他们之间都是友谊吧,我爱他们。”而对于高晓松宣称愿为她担任制作人,曾轶可感谢。“能碰到了欣赏认可我的人,喜欢我的人,为他们坚持在音乐里旅行,也是我一直坚持原创的意义。”而对于一直以来纷纷扰扰的争议,曾轶可说那些并没有给自己带来多大影响,相对于比赛来说,她更享受与其他选手经历的点点滴滴。不少乐坛前辈欣赏她的创作才华,但认为她的唱功欠缺建议她转做幕后时,曾轶可则说:“但我还是会找机会唱歌给大家听。有机会的话,我还是希望做歌手,如果其他歌手有需要,我也可以支援一两首歌。”她表示并不会放弃唱歌,要将自己的音乐梦想继续下去。”

  记者快评

  剔除争议保留平常

  昨晚,曾轶可之所以被淘汰就是最后一场中被大众评委团多数否定,而高晓松与接替包小柏的黑楠都力挺曾轶可。在百度推出的快乐女声10强网络人气榜上,曾轶可占56.5%居第一。而在两周前曾轶可更占有65.5%的人气关注度。但这一关注之中,既有认同的,也有批评的。

  在曾轶可被淘汰之前,她的争议非常尖锐对立。包小柏认为她带来了一个不好示范,是笑话。乐评人金兆钧认为,湖南卫视传播五音不全是犯罪。但评委高晓松认为,曾轶可是灵芝。在高晓松眼中,作品、创作是地基,是基础。他表示一直挺曾到底。而新评委黑楠也表示力挺曾轶可,并表示,如果曾走,自己也走,只做一次性评委。而作家贾平凹也认为,曾是一个灵性娃。

  曾轶可的争议点,其实就是基本功与灵性哪个更重要,哪个更值得肯定。一方面是金科玉律的死标准,一方面是不拘一格的真性情。

  就我个人而言,在快乐女声10强中,曾轶可是缺陷最突出,也是创作灵性最突出的选手,在10强中,她是最有价值的。而其他九人不过是机械地进行K歌比赛而已。曾轶可是自我、真实、完整的,包括优点、缺点,而其他选手只是唯唯诺诺唱口水歌的真正的绵羊。曾轶可被淘汰之后,其他七人的比赛不过是五十步笑百步的比赛而已。

  曾轶可引起争议,而这一争议因炒作、操纵而被放大是事实,但当一个比赛变成一场无争议的比赛之后,那么,剩下的也就是平常加平庸了。而对特立独行的不认同与对平常与平庸的认同,恰恰反映了一种中国人的普遍价值观。常规与普遍性是标准,而标准不一的争议一定要被否定掉,否则就是坏榜样。比如,五音不全的曾轶可,比如,被指“出洋相”的赵忠祥和发飙的易中天。

【编辑:杨威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