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遗产纠纷一箩筐 从杰克逊到张国荣概莫能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名人遗产纠纷一箩筐 从杰克逊到张国荣概莫能免
2009年08月21日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1日电  “钱乃身外之物,生不带来,死不带去。”可是这带不去天堂的钱,却给人间带来了激烈的争夺和种种罪恶。众所周知,名人在去世之后会留下大笔的遗产,因而关于遗产的继承和分配的纠纷,成了外界十分关注的话题。无论是国外,大陆还是港台,这种比电影还精彩的争产戏码年年上演。

  国外

  迈克尔.杰克逊(1958年8月29日~2009年6月25日)

  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今年6月25日突然于洛杉矶过世,享年50岁,他辞世不到一星期,围绕他生前所有音乐版权、房产等财产的新闻已登上各大新闻媒体的头版头条。据悉,杰克逊身后估计留下约5亿美元庞大遗产,这笔遗产的分配与管理问题近来都是媒体关注焦点。

  杰克逊生前于2002年所立的遗嘱当中,对于身后财产管理有明确交代指出,这位男星的三名子女以及凯萨琳.杰克逊都是遗产受益人,布兰卡、麦克林两人则联合代管杰克逊身后财产。

  杰克逊母亲凯瑟琳杰克逊6月29日获得3个孙子孙女临时监护权,并被暂时任命为“梦幻庄园”等杰克逊生前房产“特殊管理人”,成为这场利益关系错综纠结的遗产争夺战首轮“赢家”。

  2009年7月7日,洛杉矶高等法院裁定,迈克尔-杰克逊遗产将由这位男星生前熟识多年的委任律师布兰卡(John Branca)及音乐制作人兼杰克逊家族好友麦克林(John McClain)联合代管,因为这是杰克逊遗嘱中对于身后财产管理的明确安排。

【编辑:宋方灿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