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大业》十宗最 陈坤最惊艳郭德纲最抢镜(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建国大业》十宗最 陈坤最惊艳郭德纲最抢镜(图)
2009年09月15日 14:40 来源:深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期待已久的《建国大业》,昨天下午在中影益田假日广场影城与部分深圳观众提前见面了。因为之前的宣传,本以为这是一部汇集众多明星的相册,不料,电影放映完,很多观众认为影片故事情节也引人入胜。有观众还说,电影的细节很多,故事性很强;有的时候,过多的明星让人数不过来,但吸引人的故事情节,让人感觉究竟是谁演的,变得并不那么重要了。影片将于9月16日下午2点,在深圳提前点映,比17日全国上映早了一天。

  故事情节吸引人

  电影讲述的是从1945年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之前发生的重大历史故事。影片开始,就是一架飞机从空中划过,毛泽东和周恩来等乘机到重庆和蒋介石谈判和平进程。会场镜头开始,大量明星出现,一直到影片结束,明星出场接连不断,数不胜数。电影把重大历史事件都以故事的方式呈现,其中穿插了无数细节,令知道这段历史的观众看得津津有味。

  应该说,许多重要事件被串联起来,但不是简单串联,不是纪录式的串联,而调用大量细节,将故事讲述得生动有趣。吴刚扮演的闻一多讲演时,声情并茂,今天听来依然激动人心,然而遭遇杀害时又是那样震慑人心;陈坤扮演的蒋介石的儿子蒋经国和佟大为扮演的孔祥熙的儿子孔令侃,在剧中有一段精彩的飙戏,两人甚至都动了手中的抢,好在孔令侃的姨妈宋美龄在中间进行调解,让观众也见识了当年蒋经国的血气方刚。

  范伟扮演的毛泽东的厨师郭本财,和毛主席见面时,毛主席给他一支烟,范伟接过主席的烟,就像在电视剧《刘老根》里接过刘老根的香烟一样,引来影院观众一片笑声。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开会时,点燃半根蜡烛,结果毛泽东把蜡烛吹灭,说省着用,一会儿要给新华社写评论,给人很真实的感觉。同时,这些细节的大量运用,让影片看起来很有趣味。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