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唱片十大天后大盘点 依林最稳定靓颖有后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四大唱片十大天后大盘点 依林最稳定靓颖有后劲
2009年11月26日 1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6日电 不论哪个时代,“天后”是永恒的话题。当五大唱片变成了四大,邓丽君跃入经典、王菲淡出歌坛,DIVA依然时代最热,风采依旧。

  2009年是华语歌坛名副其实的“天后年”。仅在四大唱片内部,今年发片的女歌手就多达数十位,欧阳菲菲、凤飞飞、孟庭苇、彭佳慧、范晓萱、李玟、刘美君、关淑怡、陈明、韩红、何静等老牌天后也纷纷复出发片,气势如虹。

  四大唱片中,金牌大风是“天后大户”,张惠妹、萧亚轩、王心凌发片,选秀歌手有周笔畅、张芸京,据说还签下了老牌天后林忆莲。华纳陈泽杉握有一张蔡依林王牌,和“小天后”薛凯琪。索尼唱片除了与“可爱教主”杨丞琳续约,还剑走偏锋瞄准了“小众天后”王若琳、张悬等创作系才女。环球唱片则高调迎娶内地天后张靓颖过档,萨顶顶、黄龄、梁文音、魏如均等蓄势待发,加上“港乐天后”谢安琪和“台湾天后”蔡琴的压阵,环球也加入了年底“天后宫”的竞争,无疑2009年的天后大战空前激烈……

华纳唱片 顶级天后蔡依林一人当家

  华语乐坛“天后宫”概念是华纳唱片最早提出来的。1998年周建辉新任华纳大中华区总经理之后,华纳代理了拥有梁咏琪、古巨基的EEI唱片发行业务,内地部许晓峰和宋柯创立了华纳麦田和华纳普莱厂牌,台湾和内地分别签下张惠妹、那英两位大牌天后,并成功打造了小天后孙燕姿,郑秀文威震香港,华纳“四大天后”至今让人记忆犹新。

  05年后,随着众多天后纷纷约满,华纳整体实力已经大不如前,只有F.I.R、辛晓琪支撑着台湾华纳的“天后”名号。08年,在受“买榜事件”冲击下的原EMI(现名金牌大风)高层陈泽杉跳槽至华纳,任华纳大中华区总裁,开始了华纳的新一轮洗牌。目前,华纳以精品化的主力明星阵容亮相歌坛,蔡依林、方大同、黄立行、萧敬腾组成了“三王一后”。除此之外,华纳香港地区有“女版方大同”薛凯琪,台湾的徐若瑄、黑涩会美眉却则处于不温不火状态。陈泽杉个人对华纳未来整体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除了港台歌手资源,华纳内地部也还处于长期休眠状态,尚待陈老师重整旗鼓。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