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选“画廊小姐”引质疑 艺术营销还是低俗炒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海选“画廊小姐”引质疑 艺术营销还是低俗炒作?
2010年01月15日 13:47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艺术圈也开始搞海选,不过这次选的不是艺术家、评论家,也不是收藏家,而是画廊小姐。消息一出,虽有上百人自荐报名,但更多的喧哗来自网友的争议:这到底是选艺术呢还是博眼球,抑或压根就是低俗炒作?一场与艺术沾点边的口水仗发生了。

  宗旨:从画廊小姐角度看画廊

  近日,某艺术网站刊登公告,公开征集“2010年度画廊小姐”,要求参赛人员必须是画廊、艺术中心、美术馆的工作人员,包括老板、合伙人、经理、销售、前台、策展等,参赛者可发帖报名,要求发照片、视频加参赛宣言。所有报名者都将通过网友点击、投票,主办方综合点击量、回帖量和评委意见,选出前10名 “画廊小姐”,她们将获得2010元现金奖,而其供职的画廊将获得该网站首页一份价值6万元的广告合同。

  主办方的活动宗旨是为所有优秀的致力于画廊工作的女性管理者和从业者提供一个绝佳的展示平台,而参赛者的专业技能、诠释作品的能力以及其销售能力将成为竞赛的重要指标,活动将让社会对画廊行业有一个全新的认识角度。从销售小姐的角度来认识画廊,的确新鲜。

  报名:销售作品也是门艺术

  主办方透露,今年元旦以来,已有上百人报名参赛,报名者的职业以画廊助理、招商专员为主。

  在该活动网上社区里,很多应征者把自己的生活照、工作照、艺术照逐一上传,还有相关艺术活动的链接以及博客等内容应有尽有,人气高者短短十来天就有数万点击量。应征者所代表的画廊来自北京、四川、福建、台湾、上海等地,大部分应征者年龄在25岁左右,其中不乏各大美院毕业生,也有画廊女老板。

  一位应征者很坦率,她说:“既然来参加,就不怕曝光。销售画作本身也是门艺术,同样需要过硬的技能和本领,形象好能帮忙加分是老天给的,无可厚非,当然,长得漂亮不如活得漂亮。”应征者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既推广了自家的画廊,也是对自我的一番磨砺。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