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春晚翻唱捧红李建 荣升“天后背后的男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王菲春晚翻唱捧红李建 荣升“天后背后的男人”
2010年01月22日 11:17 来源:金羊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李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王菲春晚唱什么歌?网络上流传着很多个版本,从《风吹麦浪》到《绽放》再到《传奇》,但不管是哪一首,都是内地音乐人李健的旧作。昨天,李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证实了王菲春晚一定是唱他的歌,“应该是唱我的歌,她交了几首上去,春晚变化比较大,现在具体哪首还没确定。”作为天后的好友,李健说他觉得王菲是个特别优秀的歌手,他和大家一样期待着她的翻唱。

谈王菲:她爱唱哪首唱哪首

  李健是个很小众的歌手,很多人甚至不知道他曾经是水木年华的成员,只是好奇为什么他开个演唱会王菲、陈鲁豫、郑钧、老狼、水木年华、汪峰等大牌全部去捧场,王菲还是最先到场的一个。事实上,王菲和李健私下是很好的朋友,王菲几乎会唱李健的所有歌曲。

  当记者直接向他求证王菲是否唱他的歌时,李健肯定地回答了。“应该是的。我跟王菲认识很多年了,关系也特别好,我觉得她是个特别好的歌手。据我所知她是交了我的几首歌去审的,因为春晚的变化挺大的,不到最后谁都不知道,所以我也不知道她最后是唱哪首。我跟她说,你爱唱哪首唱哪首,我的歌你随便唱。”李健说,他跟王菲的关系特别好但是他不会八卦地打电话去问她具体唱哪首歌,“春晚确实还是很受关注的,我跟大家一样,很期待听到她唱我的歌。”

  李健说,这些年他和王菲的音乐理念很相近,王菲也已向他邀歌,王菲复出再出新唱片会收录李健为她创作的作品。“这些年我一直都是做自己的音乐,我也很少给人写歌,特别是给女歌手,这对我来说也是个挑战吧,希望能写一首我们大家都喜欢的歌。”当记者问到他会不会觉得王菲名气太大,他成了“天后背后的男人”时,李健笑了,“也没什么不好,因为王菲更多人知道了我的歌,这是好事。我不是一个很商业的歌手,跟王菲的关系也不是刻意的。”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