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演《澳洲乱世情》影星希望与中国导演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参演《澳洲乱世情》影星希望与中国导演合作
2010年01月25日 23: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月25日电 (郭军) 曾出演过《澳洲乱世情》的澳大利亚著名影星布莱恩•布朗二十五日抵达广州出席新闻发布会,开始为二十九日在广州举行的第三届澳大利亚电影节宣传。他的到来也给广州带来了南半球的暖意。

  据透露,这位影星携曾在中国国内热映的《澳洲乱世情》和《肮脏的交易》两部他参与演出的电影与广州市民见面。同时,还有荣膺二OO九年亚太电影奖最佳动画片的《玛丽和马克思》,二OO九年戛纳电影节导演处女作“金摄影机奖”得主的《萨姆森和黛莉拉》等十部反映澳大利亚风土人情的电影。

  尽管现在随着《阿凡达》等北美商业电影的代表作在中国产生了巨大轰动,但澳大利亚电影事业依旧不可小视,尤其是其后期制作闻名世界。据了解,澳大利亚的摄影师杜可风拍摄了一系列中国或香港地区著名导演的影片,其中包括张艺谋的《英雄》,张元的《绿茶》,陈凯歌的《风月》以及王家卫的《2046》。此外,好莱坞电影《黑客帝国II》《星球大战前传II》、张艺谋作品《我的父亲母亲》、《幸福时光》、《英雄》,冯小刚导演的大片《大腕》和《手机》以及何平导演的《天地英雄》等取得高票房的影片都是在澳大利亚进行的后期制作。

  “中国与澳大利亚自一九九八年签定文化协定后,双方的交流日益频繁。我也有幸观看了《大红灯笼高高挂》以及《霸王别姬》两部影片,开始对中国电影产生了解和兴趣。”这位澳洲汉子认为,每个国家都有属于本国特色的电影,带给本国人民观看,而中国和澳大利亚电影都有这样的特征。他表示,澳大利亚电影与中国片方合作的机会很多,电影选材也十分丰富。澳大利亚是一个移民国家,现在有很多华人选择在澳大利亚居住,不同之间的文化差异和冲突也产生了许多有趣的故事。他希望,有机会可以寻找适合的剧本和中国的导演合作,同时也希望中国电影也能在悉尼举办电影节,让更多的澳大利亚人了解中国电影。

  澳大利亚驻广州总领事柯胜利表示,希望通过本届电影节,让更多的中国观众了解认识澳洲的电影。据他介绍,布莱恩•布朗的名字在澳大利亚家喻户晓,他诠释的“澳洲汉子”形象也为他带来了澳洲电影学会“最佳男配角”等多项荣誉。广州对他来说并不陌生,早在一九八五年,他就和中国演员陈冲合作拍摄电影《大班》。

  据悉,第三届澳大利亚电影节将广州举办六天,票价为五十元人民币。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