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龙专家班集体出击 《回家吃饭》唱响辽视春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庞龙专家班集体出击 《回家吃饭》唱响辽视春晚
2010年02月08日 1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8日电 对于春节电视机前的观众来说,大年三十看中央电视台春晚,腊月二十九看辽宁卫视春晚,已经成为雷打不动的习惯。今年的辽视春晚在歌舞类节目设计上很有突破,一个以团队表演、师生同台的节目非常受关注。这个节目就是沈阳音乐学院终身教授、著名歌手庞龙与庞龙专家班师生一起表演的《回家吃饭》。

  今年1月,庞龙推出了2010年的首支春晚单曲《回家吃饭》,歌曲由庞龙参与创作,这首以庞龙个人经历为感情主线的歌曲,已经参与辽视春晚录制。《回家吃饭》有两个版本,一个是庞龙的独唱版,另外一个就是由庞龙与沈阳音乐学院专家班师生教师马楠、学生于大伟合唱的辽视春晚版本。

  庞龙2005年接下了母校沈阳音乐学院的聘书,成为“现代声乐演唱专业”庞龙专家班的终身教授。经过4年多的历练,专家班受到辽宁的音乐教育界和文艺舞台的深刻关注。俗话说,一个好汉三个帮,庞龙身旁,还有不少行业精英,教师马楠就是一位:科班出身,帅气的外形,有职业歌手经验,推出过个人单曲,是庞龙专家班的第一批教师,连续任教至今,功劳毋庸多言;而于大伟则是学生中的佼佼者,在师父新专辑同名主打歌《真的不同了》的MV里担任男一号,而他自己的单曲和MV也已经制作完成,将在节后推出。

  与庞龙独唱的版本不同,合唱版的《回家吃饭》更突出了团队的力量:庞龙、马楠、于大伟的师生担任合唱;“秘密武器”尔玛组合担任和声——三个女孩是庞龙教授在汶四川地震中收养的少数民族孩子,目前在沈音附中就读;专家班其他同学的担任乐手,带有戏剧化的表演方式,让这首歌曲呈现出浓浓的思乡情,一声声“回家吃饭”的亲人呼唤,有创意的舞台调度,让音乐时刻保持着具象化的内容,不仅是一首感人的歌曲,更像一部有内容、有情节的小型音乐剧。

  为了促成庞龙专家班的集体亮相,庞龙特地赶赴沈阳,与导演组沟通协调,带领同学一起录音,请专业导演设计节目,保证专家班用出色的演出来回报春晚观众。沈阳音乐学院开辟了100平米的录音棚,为专家班的服务,同时作为庞龙北京龙翔天乐公司的唱作基地。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