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委员唱“政协” 冯小刚将掌镜《我们》MV——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明星委员唱“政协” 冯小刚将掌镜《我们》MV
2010年03月09日 2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9日,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召开之际,“政协委员唱政协”活动主题歌《我们》群英版在北京正式发布,歌曲由全国政协委员张和平先生作词,空政文工团青年作曲家舒楠作曲,包括冯小刚、韩红、陈道明、宋春丽、濮存昕、等二十位明星政协委员共同演唱了这首歌曲,用歌声向全国政协献礼。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北京3月9日电(记者 应妮),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召开之际,“政协委员唱政协”活动主题歌《我们》群英版9日在此间正式发布,括冯小刚、韩红、陈道明、宋春丽、濮存昕、杨立新、姜昆、于魁智、李胜素、崔永元、杨澜、朱军、李瑞英、海霞、丛薇、邓亚萍、郁钧剑、关牧村、余声、王佳一在内的二十位明星政协委员共同演唱了这首歌曲,用歌声向全国政协献礼。

  当天的歌曲发布暨音乐座谈会由全国政协委员、著名节目主持人朱军主持。张和平、舒楠代表主创团队向全国政协全体委员赠送了《我们》群英版CD,两位还现场评点了二十位委员的演唱特色,并根据演唱特色给每位委员颁发了一个特别奖项。

  每一位委员录制歌曲时,舒楠都在现场监棚,对委员们的演唱特点,他是最有发言权的:“其实我印象最深的是他们演唱这首歌时的热情,各位委员都在百忙之中参与录制,有的甚至带病演唱,他们对政协的这种热情很让我感动。说到唱功,这些委员们都来自不同的领域,有主持人、京剧演员、相声演员、影视演员、体育运动员,他们都将自己擅长的特色融入了这首歌中,所以‘丰富’与‘真情’是这首歌最大的特色。”

  参与录制的委员们都是第一次听到《我们》群英版,韩红的瑰丽高音、冯小刚的浅唱低吟、于魁智的京韵京腔……着实让这首歌显得特别丰富。参与演唱的委员们从首次听到这首歌的小样到一句一句的演唱,他们都对这首歌深有感触。

  当天作为主持人的朱军认为,《我们》在每个政协委员心中都有着非同一般的重要性,“它是一个标志,一个符号,一种政协人写政协,政协人唱政协的骄傲。我相信参与过录音的每一个委员虽然音准不一定相同,但此刻的心情肯定和我都是一样的。”直率的话语博得了现场众多明星委员的热烈掌声。

  《我们》这首歌其实与去年热映的电影《建国大业》颇有渊源。词作者张和平同时也是这首歌曲的总策划,他介绍到:“电影《建国大业》讲了中国第一届政协成立的事情,当时除了电影主题曲《追寻》外,导演还特想让我跟舒楠写一首政协的歌,但是因为时间、档期等原因,这歌来不及放电影里了,不过写这首歌的想法我一直没有放弃。”

  当天,现场还举行了《我们》群英版的MV开机仪式,MV将由冯小刚担任艺术指导,吴杰任执行导演。(完)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