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可辛:王学圻输给任达华,只因少了 “人情分”(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陈可辛:王学圻输给任达华,只因少了 “人情分”(3)
2010年04月20日 15:53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岁月神偷》剧照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说情侣关系】

  一结婚,两个人就完了

  除了《武侠》和《等待》,陈可辛手上还准备了两个本子,一个是讲整容的,一个是讲结婚的。他说,结婚那个本子,体现了他对婚姻的全部看法。他也就此再次郑重声明:他和吴君如永远都不打算结婚。

  “那部结婚的戏,第一场就打算拍求婚,然后是一年的婚礼准备,最后到婚礼前一晚,两人分开了。”陈可辛透露,灵感来自一位名导演跟他说的亲身经历。在陈可辛看来,结婚的过程是跟爱情无关的,“很荒谬,你会到结婚的时候突然接触到对方的家人,发现两个人的背景和基因如此不同,那个过程就让你们翻了一千次脸”。他笑说,他当年拍《如果·爱》的时候甚至想过拍这样一个镜头,两个人跑出来,后面各自跟着一群鬼魂———都是两人的祖先,而祖先们正在彼此对骂。因此,他惧怕婚礼,“一结婚,两个人就完了”。

  [关键词:失落]

  一直不受重用很失意

  羊城晚报:惠英红拿了影后,你有没恭喜她啊?

  鲍起静:有,当然有恭喜她,我很能感受到她的激动。很多人只看到我们风光的那面,但我们没有事情做的那种失落没人知道。有的时候,真的需要朋友在旁边支持,才能过这一关。

  羊城晚报:你也经历过这样的失落?

  鲍起静:不受重用,觉得很失意,这种情况经常发生。我庆幸有家庭,因此不会像小红那样,低落到那个程度。被遗弃感肯定会有,但不会太严重。

  羊城晚报:失落时候老公怎么安慰你?

  鲍起静:不用怎么安慰,我们在一起就已经很开心了。我这个人想得很开的,能够参与最喜爱的工作,已经比别人都幸福了。

  羊城晚报:惠英红说过,她曾经很风光,但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不红了。这种现象你怎么看?

  鲍起静:我相信这是一种规律,拿了奖之后,肯定有一阵子会多点戏拍,但过了一两年,又会有别的演员上位,就像波浪一样。我的想法就是:心态很重要,不要给自己太多压力。我一直觉得自己就是一个很普通很普通的演员,得奖或不得奖,没有一点改变。

  [关键词:实力]

  女演员有实力没机会

  羊城晚报:你今年穿得比你自己拿影后那届还漂亮。

  鲍起静:那当然,因为我肯定要上台嘛———要颁奖。去年真的没有想到自己会拿奖,我以为刘美君会拿,她都已经拿了金马奖。

  羊城晚报:在你拿影后之前,连续四年都是内地的女演员得奖……

  鲍起静:没有办法,因为拍电影总是会找香港男演员当主角,内地就要出个女主角。这种情况哪怕在我和惠英红得了影后之后,一时之间都不会改变。

  羊城晚报:香港女演员实力也很强,只是没有机会。

  鲍起静:不光是香港女演员不受重视,内地也一样。我觉得中国电影有点重男轻女———总是男演员的分量比较重,能发挥的空间比较大。香港好的女演员很多,只是缺乏一个机会。我的实力其实很一般,去年有一个机会,我就得奖了。一个人的一生,能遇到好导演、好剧本、好制作的机会太少了。

  羊城晚报:为什么以女性角色为主导的剧本那么少呢?

  鲍起静:或许这是现在观众的一个需求吧,他们喜欢看动作,看刺激的、阳刚气重的戏。不像我小时候,都看奥黛丽·赫本,就是女演员为主,电影简直是女性的世界。李丽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