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金牌反派”计春华遗体告别仪式在杭举行 张纪中陈龙等好友前来送别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3日 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功夫影星计春华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于2018年7月11日10时30分左右去世,享年57岁。当地时间7月13日,计春华遗体告别仪式在浙江杭州举行,现场许多亲朋好友前来送行。计春华出生于浙江杭州,他自幼练习中华武术,曾入选浙江省武术队,后被香港著名电影导演张鑫炎发掘,涉足武侠功夫电影领域,出演影片《少林寺》《少林小子》《黄河大侠》等,成为家喻户晓的功夫影星。其出演的反派角色深入人心,被誉为“金牌反派”。计春华儿时习武的师傅陈顺安告诉记者,计春华有一个未完的心愿,就是希望通过电影的镜头让更多人了解中国武术,了解中华民族的精神,希望他的心愿后继有人。

  【同期】(计春华师傅、中国武术研究院专家委员会专家 陈顺安)

  计春华他一生做了很多好事,一生拍了很多电影,给我们留下了非常宝贵的一些镜头,也给我们留下了他的人生印象,希望他的没有完成的事业有人去给他完成,也希望计春华能一路走好。应该说他是非常想继续拍电影,通过电影的媒体让更多的人来了解中国武术,来了解我们中华民族的精神,所以我觉得他这种精神一定会有人去继承和发扬。

  【解说】计春华光光的脑袋,凶悍的表情,演绎反派角色丝丝入扣,其代表人物为《少林寺》中的“秃鹰”和《天龙八部》中的段延庆。现场,很多熟识他的人和影视圈的朋友都表示,其实计春华是生活中的“暖男”,演员陈龙向记者回忆了和计春华大哥对戏的场景,他表示,计哥在戏中和生活中很暖,很会照顾晚辈,是个特别好的人。

  【同期】(演员 陈龙)

  很意外也很突然,我是在拍戏现场听说的,也通过朋友圈转发听说。他整个生病期间完全没有一点点消息,计哥可能也是,他不想给朋友添麻烦,让朋友心里上有负担,他的作风一向如此,如果不跟他熟的人会觉得他很严肃,其实他是个非常暖的人,平时也非常爱笑,说说笑笑但工作起来就非常认真,很照顾晚辈,我跟他拍戏他经常会提醒我,拍打戏比较多嘛,他也会经常说做什么东西一定要小心,要不然哪里会受伤,因为他自己吃过亏,他身上有很多很多伤,所以他一直会跟我讲,我们拍了应该两部戏了(所以他其实跟银幕中表现出来的还是不同)完全不一样,他整天在演大反派,都觉得他是个坏人,其实他是个特别特别特别好的人。

  记者 沈亦山 胡徐峰 杭州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