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家丑外扬》折射婚姻困境 吴珊珊谈演出感受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3日 1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现场音】你这是什么钱?是预支的工资还是什么别的收入?

  【解说】舞台上,妻子拿着一叠钱,隐忍着怒气向跪在一旁的丈夫发问。这是近期在北京人民艺术剧院上演的话剧《家丑外扬》中的一幕。

  【解说】日前,剧中妻子的扮演者吴珊珊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谈了出演这部话剧的感受。

  【解说】有人说《家丑外扬》折射出婚姻困境。现在的年轻人本来就恐婚,看完这部话剧后更不想结婚了。对此,吴珊珊说,让年轻人看见婚姻中丑陋的一面,其实也挺好,如果带着幻想进入婚姻,是很可怕的。

  【同期】演员 吴珊珊

  也挺好的,你了解婚姻的实质,你不能说带着幻想进入婚姻,为什么离婚率这么高,你带着幻想是很可怕的,你了解它的实质,你慢慢地走近它,或者说你晚几年再走进婚姻,可能会让它更成熟一点吧。

  【解说】一场场演出,一遍遍琢磨台词,吴珊珊越发觉得剧本写得特别好。谈及出演这部话剧的感受和思考,她表示,她和出演丈夫的张万昆都是婚姻“过来人”,处理这样的角色会更熟悉一些。夫妻之间其实也没那么复杂,更多的是需要大家相互理解。

  【同期】演员 吴珊珊

  婚姻当中一定会碰到很多问题,一定会有的,遇到问题的时候大家就是谈呗,不要想着我对你付出什么,对方也为你付出的,否则你们俩不会走在一起的,时间长了以后,就磨合好了,就是在磨合过程中,在婚姻中,你们的情感就可能更加深一些吧。

  【解说】话剧《家丑外扬》只有一个场景、两个角色,没有舞蹈和音乐烘托,全靠主角的大段台词推动剧情。但吴珊珊表示,不担心大家来了“坐不住”,因为话剧中有很多反转,而且处在人生不同阶段的观众看了也会有不同的感受。

  【同期】演员 吴珊珊

  如果是年轻人看,没有经历过婚姻,那你看看婚姻中的人是什么样子,兴许你以后会看到,那婚姻中的人就更理解这种东西了。因为两人在争吵的时候,我们谈恋爱的时候也会有这样吧,翻到自己过去,你曾经怎么样,我曾经如何如何,我觉得会有感受吧。

  【解说】据悉,话剧《家丑外扬》改编自前苏联作家盖利曼的作品,2017年由导演顾威搬上人艺的舞台。本轮演出将持续至9月17日。

  单璐 袁秀月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