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贾樟柯拍摄《江湖儿女》圆“江湖梦” 廖凡为角色苦学三个月山西话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9日 0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9月18日晚,由贾樟柯执导,赵涛、廖凡主演的犯罪爱情电影《江湖儿女》在上海影城举行上海首映礼活动。导演贾樟柯亮相现场,与影迷们分享影片拍摄的幕后故事。此外,王传君、韩寒等一众明星好友也到场助阵。

  据悉,电影《江湖儿女》讲述的是一场狂暴的江湖爱情故事,以赵涛饰演的巧巧与廖凡饰演的斌哥这两个传奇人物的爱情为主线,将一代江湖人17年间的人情变迁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

  在片中,廖凡演“活”了西北小城市里的社会人,一口地道的山西话也让不少在场的观众完全听不出他原来是个湖南人。对此,贾樟柯透露,其实为了这个角色,廖凡苦学了足足三个月的山西话。

  【同期】(导演 贾樟柯)语言的话,因为他(廖凡)是湖南人,山西话其实也不是很好学,后来我们就找了一个山西省话剧院的老师,他是山西人,他录了那个对白,之后廖凡用了三个月的时间来学这个对白。有时候我们在外面吃东西,人家还会觉得,当地山西餐厅的人还会跟他开玩笑说,你长得很像廖凡,不知道他就是廖凡。我觉得他的山西话已经非常过关了。

  【解说】此前,贾樟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一直想要拍摄一个关于江湖的故事,江湖中独有的侠义精神让他特别着迷,因此选择拍摄《江湖儿女》致敬时代洪流中有情有义之人。

  【同期】(导演 贾樟柯)我本人想拍江湖由来已久,因为我自己成长的经历里面见过很多这样的人,经历了很多这样的事儿。所以在我心目里面,我觉得江湖首先是指激荡的变革的年代,透过江湖,可以看到人心、世故、世道的这种变化。这一次写这个《江湖儿女》,我就一直告诉自己,要写的是中国大陆我们自己的生活里面的事儿,生活里面的江湖。

  【解说】为何如此地执着和钟爱拍摄反映时代变迁的影片?贾樟柯坦言,其实如今的自己更“深陷其中”。

  【同期】(导演 贾樟柯)距离我第一部电影《小武》整整20年过去了,20年过去之后,我越来越关注人心、人情和世道的变化,因为这是最难拍的。我们去拍一个世道,我们经常感叹,但是究竟发生了什么?我想《江湖儿女》能够告诉大家。

  【解说】据悉,电影《江湖儿女》由贾樟柯执导,赵涛、廖凡主演,徐峥、刁亦男、张一白、张译、董子健等联合出演,影片将于9月21日中秋档全国公映。

  记者徐银 康玉湛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