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电视剧业内人士谈“限薪令”等话题:创作者应除去浮躁 回归初心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1日 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0月10日,首届初心榜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为评选出的“中国十大青年电视剧制片人、编剧和导演”颁奖。就最近广受关注的“限薪令”、“阴阳合同”等话题,电视剧业内人士表示,通过这一次洗牌,可以让电视剧人回到初心。

  【同期】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王鹏举

  前一段时间小崔(崔永元)爆料出我们行业中的一些问题,前些天郭靖宇导演又讲到了收视率的作假问题,这些问题不用讳言是存在于我们这个行业当中的。假如说过去有一点浮躁之气,有一点浮夸之风的话,透过这一次的洗牌,我们使我们的电视剧人,能够回到我们的初心。秉承着我们最初的激情,去把心思用在创作上。

  【解说】王鹏举认为,电视剧从业者应该敬畏自己的行当,在带给观众快乐的同时,还要承担一定社会责任,引领青年观众朝正确的人生道路上前进。

  “中国十大青年电视剧制片人”获得者白一骢说十几年前,大家可以在一个地方待下来慢慢做事,不像现在那么着急。而现在整个行业的降速,对电视剧产业来说是一件好事。

  【同期】制片人 白一骢

  之前我记得十几年前给王总写戏那会儿,真的是一两年很正常,磨好了剧本,我们在西四环外的一个破酒店里住上一年,在那儿创作,这很正常的一件事情。在今天看来好像不可思议一样。其实我觉得那个过程才是真正的一个创作的过程。现在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没了,大家慢慢回到一个真正的创作过程里面去就挺好的。

  【解说】明星“限薪令”自起始以来,一直是广受大众关注的热点话题。对电视剧制片人白一骢而言,这是一个良性的调控。

  【同期】制片人 白一骢

  我觉得谈不上影响,慢慢回归理智,现在有很多演员的价格慢慢在进入到一个合理的状态,总的来讲我觉得是一个好事儿。演员的片酬能够少一些,制作费能多一些,这样做东西就不至于那么的痛苦。

  【解说】本届初心榜评选出的三十位得奖者均出生于1978年后,“中国十大青年电视剧导演”的获得者有《白夜追凶》导演王伟、《河神》导演田里和《北京爱情故事》导演陈思诚等人。

  张子胥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