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功夫联盟》在沪首映 赵文卓领衔三大宗师“穿越”齐秀传统功夫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4日 0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0月23日晚,由香港导演刘镇伟执导的电影《功夫联盟》在上海影城举行首映礼活动,主演赵文卓、安志杰、陈国坤、杜宇航、书亚信、麦迪娜等出席,分享影片拍摄的幕后故事。

  据悉,该片以中国传统宗师武术精神为内核,讲述了赵文卓饰演的黄师傅、安志杰饰演的霍大侠、陈国坤饰演的陈阿真、杜宇航饰演的叶姓神秘人横跨时空,助力漫画家费英雄勇追真爱与梦想的故事。片中四位宗师的设定参考了黄飞鸿、霍元甲、陈真、叶问四大“国民级”武学宗师,这也意味着观众将在大银幕中感受到无影脚、迷踪拳、连环腿、咏春拳相互碰撞的火花。

  【同期】(演员 赵文卓)我这是跟刘导第三次合作,这部主要是动作喜剧,除了穿越最主要是动作喜剧,我们演员很好演,就是一本正经演自己曾经演过的角色就好了,靠剧情、桥段去设计、去引起观众的兴趣。因为每个人的训练方法都不一样,也是蛮有意思的,如果见这么多人,而且都是练家子,在一块儿健身,练的每样器材都不同的练法,这也是挺有看点的。

  【解说】赵文卓透露,影片将经典功夫元素和出其不意的喜剧元素进行了融合。片中的角色因为对现代社会的陌生,上演了片场斗武、策马公路、快餐店寻“小二”等诸多让人啼笑皆非的趣事。

  【同期】(演员 赵文卓)你想想,一个清朝人或者明初的人跑到现代社会中,那坐地铁什么样,那看别人发微信什么样,去卡拉OK什么样。例如,我们去一个现代的很时尚的一个快餐厅,都是电脑点单的,突然喊了一句“店小二”要点菜,这已经是受不了了。

  【解说】谈起片中的“穿越”,几位主创也在现场分享了自己的穿越“梦想”。

  【同期】(演员 陈国坤)我想回到现代,我小时候,我最爱的人还在的时候,我外婆还在的时候,因为家人是最重要的。

  (演员 赵文卓)越到唐朝。

  (主持人)为什么?

  (演员 赵文卓)“梦回唐朝”,唐朝从服饰各方面历史来讲都觉得是中国非常鼎盛的一个盛世,所以想看看那个时候到底是什么样。

  【解说】电影《功夫联盟》主创表示,希望通过该片能帮助年轻一代了解功夫的由来以及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该片将于10月26日全国上映。(完)

  记者 徐银 康玉湛 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