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吴谨言新剧中再演“绣工” 《外滩钟声》中诠释创业女强人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8日 1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2月7日晚,电视剧《外滩钟声》在上海举行开播发布会。导演管虎、制片人梁静携主演俞灏明、吴谨言等出席。

  据悉,电视剧《外滩钟声》讲述了一条老上海弄堂里几户百姓人家,自文化大革命到改革开放后十年的时代变迁与人情冷暖,关于亲情和爱情的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外滩钟声》是吴谨言因《延禧攻略》一炮而红之后播出的第一部戏,因而备受关注。吴谨言和俞灏明在剧中扮演了改革开放时期的一对兄妹。吴谨言饰演的小妹杜心美从小裁缝到设计师,励志感满满。吴谨言表示,杜心美这个角色和魏璎珞一样正直不服输,但在性格呈现上还是有着很大的区别。

  【同期】(主持人)吴谨言你的意思是说杜心美跟魏璎珞是完全两种性格对吗?

  (演员 吴谨言)完全不一样,我还蛮期待的,我自己看到杜心美的感觉,因为我感觉看片花的时候觉得(她)很真诚、很简单,非常真挚,所以我很期待杜心美这个角色(的呈现)。

  【解说】从《延禧攻略》的“宫里绣”再到《外滩钟声》的“家里绣”, 吴谨言着实又下了一番苦工。

  【同期】(演员 吴谨言)反正自己去穿针,脚踏老式的缝纫机,我还去找模特可以去钉那个衣服,肩或者剪裁那个点要怎么去弄。

  【解说】此番在剧中饰演大哥杜心生,生活中总是小弟自称的俞灏明笑称,终于如愿在戏中过了一把“大哥”瘾。

  【同期】(演员 俞灏明)因为我平时生活中我都是小弟,好不容易在戏里面演一回大哥,就可以肆无忌惮,欺负一下弟弟妹妹。

  (主持人)当大哥快活吗?

  (演员 俞灏明)当然快活了,所以这是满足了我在戏底下完成不了的所谓的一个小愿望。

  【解说】导演管虎说,《外滩钟声》是一部年代题材大戏,自己就是60后,是时代的见证者和经历者,这部戏中也倾注了自己的心血,算是一部情怀之作。

  【同期】(导演 管虎)我觉得这个戏就是说坚守的,让我们今天的人看看他们的父辈,哥哥辈、姐姐辈是这么走过来的。

  【解说】据悉,电视剧《外滩钟声》将于12月10日起正式播出。

  记者 徐银 康玉湛 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周兆军】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