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无双》入围17个奖项 成香港电影金像奖史上获提名最多电影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2日 2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第3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将于4月14日在香港举行。当地时间2月12日,主办方公布本届金像奖19个奖项的入围候选名单,其中,电影《无双》获17项提名,成为金像奖史上提名最多的电影。

  【解说】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上届金像奖“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古天乐、毛舜筠宣布了入围名单。

  【同期】第37届金像奖“最佳女主角” 毛舜筠

  一来就是个大奖,“最佳电影”,《三夫》、《红海行动》、《沦落人》、《逆流大叔》、《无双》。

  【解说】除了获“最佳电影”提名,《无双》亦参与“最佳导演”、“最佳摄影”、“最佳剪接”等奖项的最终角逐。主演周润发和郭富城双双获得“最佳男主角”提名。古天乐表示,所有入围电影自己都看过,亦参与了本届金像奖的投票,许多自己喜欢的电影都在今天的入围名单里。

  【同期】第37届金像奖“最佳男主角” 古天乐

  其实我觉得公平一点,不能够现在说,今天公布出来的大部分都是我自己有投票的,我喜欢的电影和演员。所有(入围电影)我都有看过,看过觉得好才去投票,当然是感觉好才去投票。

  【解说】在入围名单中,2018年贺岁档票房大热军事题材电影《红海行动》亦获得“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动作设计”等8个奖项提名。此外,《我不是药神》、《邪不压正》、《江湖儿女》、《你好,之华》、《嘉年华》入围本届金像奖“最佳两岸华语电影”候选名单。

  记者 李雨齐 陈烁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