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天坛奖”评委亮相 刘嘉玲:希望未来有更多女性评委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1日 1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4月11日,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天坛奖”国际评委在北京与媒体见面。作为评审中唯一的女性,刘嘉玲表示希望将来有更多的女性评委参与评审。

  【同期】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天坛奖”国际评委 刘嘉玲

  我觉得女性评委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会更多一些人来参与,因为我觉得女性看电影跟男性还是有一点点不一样,因为女性比较敏感,比较感性。男人的世界是比较理性的,所以我觉得应该得到一个平衡。

  【解说】英国导演西蒙·韦斯特认为,所有的电影都是类型片,而是否能够被普通观众欣赏,才是评价一部电影的标准。

  【同期】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天坛奖”国际评委 西蒙·韦斯特

  作为电影人,我认为我不光要从电影的拍摄手法、技巧上去看,更重要的是要作为一个普通的观众,我要走进影院,坐下来去好好欣赏这样的一部电影。所以说我认为最重要的标准不是它是否是类型片,而是它能够让所有人作为一个普通的观众,能更好地去欣赏它。

  【解说】本届“天坛奖”共收到来自85个国家和地区的775部影片参评,数量较2018年有所增加。其中境内影片107部、境外影片(含港澳台)668部。

  张子胥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