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开幕 将展映54部电影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1日 1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0月10日晚,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在山西晋中平遥古城开幕,多位重量级电影工作者张艺谋、谢飞、陈冲、张译、王学兵、张一白及日本偶像明星小田切让、日本演员三吉彩花等齐聚古城,共襄电影人盛会。

  当晚,来自中国、印度、日本等国家的众多电影工作者携其作品走上红毯,吸引了众多影迷围观拍照。

  【同期】(青年评审 易听)

  我在大二大三期间都曾经来过平遥电影展,然后那个时候我还是以一个观众的角度和身份然后来到这个展,当时还觉得挺新鲜,今年的话我以就是平遥电影展然后青年评审的这个身份来看的话,我们会更关注,片子本身它的内容质量,从审美角度,从创作者的角度,从它就是电影当中更加深层次的一 些表达创作。

  【解说】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的主题是“大家和大家”,前一个大家指电影大师,后一个大家指大众,包括影迷、市民以及乡亲。

  该展将展映来自全球27个国家和地区的54部电影,除两部特别放映影片外,正式入选官方单元的影片有55.8%的影片为全球首映,75%的影片为亚洲首映,中国内地首映比例则达到100%。

  【同期】(导演 张一白)

  我就感觉这是一个很浓郁的、充满着国际气息的一个电影节,就是它,你在它这个电影节的流程上,包括它所有的细节的设计上,能感觉到,在这个古老的城市里,我能感觉到一种浓郁的、现代的、国际的,与世界电影接轨的,那么一种气息和标准,这是令人很惊喜,我也希望这个能保存下去。

  【解说】此次电影展设有8场高质量的学术活动,如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青年导师、导演谢飞将以“致青年”为主题进行一场大师班,导演张艺谋将开展主题为“为了电影的每一秒”的主题大师班。此外南美最杰出的电影人之一克莱伯·门多萨、国际知名电影人陈冲、日本导演清水崇等诸多资深国际电影人士,将在平遥国际电影展进行深度经验分享。

  张怡 刘涌 山西晋中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