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张艺谋:我是中国电影界最忙的一个导演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2日 0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0月11日,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进入第二天,中国导演张艺谋在山西平遥电影宫举行“为了电影的每一秒”大师班活动。在与导演贾樟柯对谈的两个小时里,张艺谋回顾了40年的电影生涯,他说,心中有团“燃烧的火”不会熄灭。

  【同期】中国导演 张艺谋:可能每一个导演的现场都是这样子,但是每一个导演心中总是有一团燃烧的火。其实很多电影拍出来无人问津,一日游,连一日游都达不到,很多年轻导演不断地遭受挫折,但是你看他心中那团火不会熄灭,这就是电影。

  【解说】28岁那年,张艺谋结束了7年的工厂岁月,希望通过“上大学”来改变命运。从最初在电影《黄土地》里担任摄影师,到凭借处女作《红高粱》获得第38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故事片金熊奖,张艺谋打开了中国电影走向世界的大门。数十年来,张艺谋都“不愿让自己虚度光阴。”

  【同期】中国导演 张艺谋:因为青年时候的经历,我们这一代人总是觉得不要虚度光阴,所以我就成了一个我感觉是中国电影最忙的一个导演,几乎每年都想拍新电影,如果每一年没有一个新的电影项目在运作,就觉得很虚度自己。

  【解说】2002年,张艺谋执导的电影《英雄》横空出世,如今被众多评论家称之为中国商业大片的开山之作。追求极致的张艺谋也把他的完美主义体现在《英雄》的拍摄细节中。

  【同期】中国导演 张艺谋:秦尚黑,100匹马长的都不是黑的,各种颜色都有。花钱,给马给焗(油)了,我印象中刚焗出来,马师骑出来了,黝黑黝黑的,漂亮,穿上黑盔甲,我们试装的时候,大家都说秦兵的马队来了,说是成了这种,像乌云一样地过来了。

  【解说】据张艺谋透露,由其指导的警匪电影《坚如磐石》已经制作完成,正在准备送审。年底会准备拍摄一部全新的谍战片《悬崖之上》,尝试一些全新的电影类型。

  张怡 刘涌 山西晋中报道

责任编辑:【张楷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