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落幕 众星闪耀助力丝路电影交流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 0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以“光影熠福,丝路扬帆”为主题的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10月20日晚在福建省福州市落下帷幕。当晚的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近百位电影人齐聚一堂,共襄盛举。

  【解说】晚会由《山海的呼唤》《光影的画卷》《梦想的合唱》三个篇章20个节目组成,陈凯歌、姚晨、赵薇、黄晓明、陈赫、吉克隽逸、王力宏、迪玛希、杨宗纬等悉数登场。

  【解说】本届电影节征集到了“一带一路”沿线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部参评优秀影片。电影节还展映了从众多国家和地区的近千部候选影片中精选出的160部优秀影片,让福州的观众一饱眼福。

  【同期】福州市民 陈跃芳

  互相进一步地沟通,也方便向外国的人就是可以了解一下我们中国的文化博大精深。

  【同期】福州市民 柯煌华

  让世界更了解中国,对中西方文明交流有积极促进作用。

  【解说】本届电影节期间,组委会精心组织了电影嘉年华、影迷之夜、电影美术展等多场配套活动,搭建电影交流交易国际平台,培育影视及相关产业链,推动“一带一路”电影文化交流走深走实。

  【同期】香港资深配音员 丁羽

  对我们香港的电影界帮助很大,尤其是对我配音的范畴方面,也得了很多的好处,我希望大家可以沟通,把我们以前工作的经验可以跟你们大家分享,

  【解说】记者了解到,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创办于2014年,每年在福州、西安两地轮流举办。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的主场在福州,期间,相继举办了开幕式、“金丝路”传媒荣誉评选、电影展映、电影论坛、电影市场、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等六大主体活动。

  记者 吴晟炜 福建福州报道

责任编辑:【叶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