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流浪地球》后期制作负责人:国产电影在生物角色方面还有差距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0日 12: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提起2019年国漫代表作,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哪吒之魔童降世》,这部“爆款”动漫电影就诞生在成都。不仅是《哪吒之魔童降世》,《流浪地球》、王者荣耀等一系列“成都造”产品都是近年来成都软件产业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11月19日,“创业天府菁蓉汇·软件产业”专场活动在成都举行,国内软件和数字文创领域行业大咖共话成都在软件和数字文创领域的行业优势和未来发展,展望中国软件产业发展前景。

  【解说】记者在活动现场的数字文创主题展示区看到,动漫游戏、互动影音、文创衍生产品等“成都造”文创产品亮相创意集市。今年春节期间,根据科幻作家刘慈欣同名小说改编的国产科幻电影《流浪地球》火爆大银幕,《流浪地球》的后期制作负责人邢明礼也是来到活动现场,表达了他对当前中国软件产业水平下中国特效电影制作现状的看法。

  【同期】(《流浪地球》后期制作负责人邢明礼)其实大家在影院能够看到还有一些差距,差距可能是在某些方面,比如说我们在一些角色或者在人的方面其实还没有做到特别好的一些代表。我们看到一些 国外的片子,其实有一些在“真人替换”这些方面还是比较先进。我们在其他一些方面,比如说我们的场景还有特效,其实区别已经非常小,但是在生物角色方面还是会有一些差距。

  【解说】成都是全国首批、中西部唯一的“中国软件名城”,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付晓宇在采访中也肯定了成都软件行业发展的前景。而谈及目前中国软件行业的发展情况,付晓宇表示,中国软件产业发展还存在较为明显的短板。

  【同期】(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付晓宇)像基础软件这块,包括一些工具软件等等都是我们的短板。但是我们知道这些短板之后,肯定我们要加大力量来发展。我们国家也从顶层做了软件产业发展的设计,通过这些顶层设计,这里面就包括基础软件,包括一些应用软件,包括工具软件等等都包括了。

  陈选斌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张楷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