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电影《喀什古丽》 “看点”几何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0日 2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由电影卫星频道节目制作中心(电影频道)和中国新闻社新疆分社联合出品的电影《喀什古丽》,近日在新疆喀什、深圳等地完成前期拍摄工作。

  影片讲述深圳一中学男教师梁鹏爱上了来自新疆喀什的内高班带队老师袁雪,袁雪因难言之隐无奈“拒绝”,但留下一支塔吉克族鹰笛作为约定。6年后,梁鹏来到喀什寻找袁雪,梁母派阿昌等人跟随而至,欲将他带回深圳,期间发生了种种故事。

  剧组在喀什古城“木器巴扎”“空中花园”等多处拍摄过场戏时,“临时起意”让古城居民“客串入镜”。

  影片导演方军亮曾参与三十余部电影、电视剧的拍摄工作,现为天山电影制片厂导演,《喀什古丽》是他时隔近20年再赴喀什拍摄的一部戏。

  【同期】电影《喀什古丽》导演 方军亮

  《喀什古丽》是一部反映新疆南疆风情,特定喀什市的一个人文爱情故事,主要想通过这个故事展现出我们南疆喀什这一片热土,人美、景美、心灵美,这种美好的世界。

  【解说】剧中饰演男一号梁鹏的演员陈奕龙此前曾参演《春风十里不如你》《一千零一夜》等电视剧。陈奕龙告诉记者,拍摄间隙,他常常与古城居民攀谈,感受到淳朴民风是影片中真挚感情的现实依据。

  【同期】演员 陈奕龙

  这个故事真的是非常接这边的地气,发生的很多事情都很真实,有些在内地,你就会觉得说不太可能吧。就是有,但是可能大家都不一定会相信,但是我们这个故事放到这儿,是可信的,因为这边水土养育出这边人的人品、性格等方方面面的表达方式,就是这样子的一个状况,所以完全是值得相信的,我觉得这也是这部戏打动我,让我觉得是不是有机会参与进来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契机。

  【解说】剧中饰演女一号袁雪的演员韩与诺说,袁雪有一个塔吉克族名字‘莱丽古丽’,意为雪莲花,象征着美丽、纯洁。

  【同期】演员 韩与诺

  拍戏的时候有很多群众演员,我觉得大家都是很热情,听着音乐可能突然间就想跟着音乐一起唱起歌跳起舞,让我不自觉的跟他们一起,这是我之前拍戏没有过的感受。

  【解说】演员赵毅凭《雍正王朝》《大宅门》等电视剧,深为观众喜爱,在电影《喀什古丽》中,他饰演阿昌。采访中,赵毅用“原汁原味”来形容这部电影,并对喀什本土演员给予肯定。

  【同期】演员 赵毅

  有交流,但是交流更多的是把戏演好,因为维吾尔族演员现在在中国影坛,越来越活跃了,以后我相信会有更多的维吾尔族演员,去给观众展现自己的风采。

  【解说】前往喀什探班的电影频道责任编辑贾照强称,《喀什古丽》以轻喜剧的形式为观众呈现出喀什民俗风情、城市风貌和淳朴民风,讴歌了各民族人民之间的友谊。出品方共同推出这样一部电影,完全符合我们应尽的使命。贾照强还称对于影片的创作与拍摄,当地政府和民众给予了大力支持。相信在全剧组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拍摄出一部令人赏心悦目的优秀作品,让全国观众通过这部电影爱上新疆。

  据悉,《喀什古丽》由中国新闻社新疆分社、喀什古城旅游文化开发有限公司、北京伊华文化有限公司、新疆华凌影业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摄制。影片预计2020年上半年在电影频道首映。

  记者 张阁 新疆喀什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