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全球近百位音乐家接力 呈现“世界地球日”12小时特别直播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2日 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在全球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时刻,上海人民广播电台经典947与上海歌剧院联手,共同发起“用音乐温暖世界——世界地球日特别直播”。4月22日早上8点整,来自澳大利亚歌剧院的问候为全天直播拉开帷幕。

  据介绍,参与开场秀演出的50多名乐手此前大多从未接触过钢琴协奏曲《黄河》第二乐章《黄河颂》,他们加班加点完成排练,以高度专业性呈现出让中国听众也为之共情的音乐作品。

  【同期】(指挥家、钢琴家 许忠)从2月12日在悉尼,用《黄河》为我们的中国的医护人员加油,然后到全球开始疫情暴发。我们在4月22日的地球日的这样的一个关键的时刻,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音乐的力量,通过我们全球的音乐家的努力,用音乐来温暖世界,这是这个主题(音乐会)的中心思想。

  【解说】德国柏林爱乐乐团等全球十余个国家的知名乐团、剧院和近百位音乐家,携手呈现了这场规模空前的线上音乐会。大提琴家王健等著名华人音乐家也纷纷加入这场12小时的接力,用音乐温暖世界。

  【同期】(指挥家、钢琴家 许忠)我们在短短的10天里,收到将近要100多位的音乐家的音频和视频。我们的节目的选择应该说是分三个字,一个是“爱”,一个是“温暖”, 这是(作)为主题。(节目)用《爱的致意》来作为本次节目的尾声,所有全球的百位音乐家都录制了《爱的致意》,而且我们专为《爱的致意》做了交响乐的配器,所以大家会听到一版比较短的,但是交响乐版的《爱的致意》,是世界首演。

  【解说】此次特别直播通过经典947、899都市广播与KFM981这三套上海广播频率全程直播,并通过上海广播旗下其他频率也分别推出特别专题。

  【同期】(上海广播电视台东方广播中心常务副主任 韩磊 )我们虽然是个电台,但是用音频和视频同步地直播12个小时,不仅是在古典音乐界,整个在国内的电台领域也是第一次。节目中看到这些每个音乐家的表演,他都是在自己家里的客厅里、后院里,甚至有些是在街道上面,但是大家热爱音乐的,希望用音乐来温暖这个世界的心是我们完全能够感受得到。

  【解说】据介绍,此次特别直播传递的是“国际社会是一个大家庭”的信息,希望大家能在这特殊的时期团结一致、共克时艰。此次特别直播将举行至4月22日20点整。

  记者徐银 康玉湛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