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第26届上海电视节闭幕 陈宝国闫妮斩获最佳男女主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8日 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第26届上海电视节于8月7日正式闭幕,在当晚举行的“白玉兰绽放”颁奖典礼上,各大奖项悉数颁出。

  其中,陈宝国凭借在《老酒馆》中展现的精湛演技获得最佳男主角奖,闫妮则凭借在《少年派》中的出色表现摘得最佳女主角奖。电视剧《破冰行动》荣膺“最佳中国电视剧”奖。

  当晚,陈宝国因为没有来到现场,奖项由主持人曹可凡代领。值得一提的是,此番已是陈宝国第三次提名白玉兰奖最佳男主角且已是第二次获奖;而闫妮于当晚也正式集齐了金鹰奖、飞天奖、白玉兰奖三大奖项的“最佳女主角”于一身,获得“大满贯”。闫妮表示,非常感谢大家对她的支持和认可。她透露,自己在演绎任何一个角色都需要一个“寻觅”和“挖掘”的过程。

  【同期】演员 闫妮

  我也一直在想说寻觅是必不可少的,所以每次在拿到任何一个角色的时候,我是很忐忑的,我就是一个(新人),就是说(我)也是一个新人。我希望通过这个角色挖掘我身上的潜质,所以说这个过程是快乐的,其实也是痛苦的,是有五味杂陈的。

  【解说】被问及回家后会与女儿邹元清如何分享获奖的心情,闫妮表示,其实她们彼此之间一直交流颇多,她相信未来女儿也能在表演的道路上有所成绩和收获。

  【同期】演员 闫妮

  其实我们俩也一直在交流,从表演上来讲,我觉得她也能走我这个路,我觉得我们能交流的时间可能更长,为此而感到非常的高兴。就是我们总是有共同的语言,共同的话题可以探讨,这个是最主要的。

  【解说】当晚的最佳导演奖颁发给了电视剧《小欢喜》的导演汪俊。在汪俊看来,自己比较擅长现实主义题材剧的执导,不过他并不会排斥走出“舒适圈”,去挑战其他类型的影视题材剧。

  【同期】导演 汪俊

  古装剧也好,或者是年代剧或者说是谍战(剧),甚至说玄幻(剧)这些,我也愿意去尝试的。当然现实主义(剧)可能是我的看家本领或者什么,可能下面的两部戏,今年年底和明年初的戏可能都是现实主义的戏。我觉得现实主义创作是很有魅力的,它能够直击人心,你只要真实,你只要生动,你只要敢于面对,我觉得一定会打动观众的。

  【解说】最佳男女配角奖则由在《庆余年》中甘当绿叶的话剧演员田雨和在《小欢喜》中扮演“焦虑型母亲”的演员陶虹摘得。两部网络热播剧在当晚收获颇丰,《庆余年》同时还摘得最佳编剧(改编)奖,而最佳摄影奖和“最佳美术奖由《长安十二时辰》获得。

  记者徐银 康玉湛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