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导演李力持追忆陈木胜:他是认真讲故事的人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5日 2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香港著名导演陈木胜8月23日上午因鼻咽癌病逝,终年58岁。香港导演李力持称,听到消息时十分“难过和可惜”,他认为陈木胜是香港导演中一位“标杆式人物”,将毕生奉献给了香港电影业。

  【同期】香港导演 李力持

  他很好人,有很多时候在电影圈,电影作品里的导演形象都不是很好,但是陈木胜,你在现场完全见不到他发脾气,是好好先生,所以很难过。希望大家支持,希望大家支持陈导的作品。

  【解说】李力持与陈木胜都生于1961年,同在“牛年”出生的他们很早便在电视广播有限公司相识。李力持曾在陈木胜的电影《特警新人类》中客串,从那时起,陈木胜“好好先生”的形象便在李力持的心中根深蒂固,回想起陈木胜的音容笑貌,李力持几度哽咽,连声道:“很靓仔、没肚腩、不抽烟、很温柔”。

  【解说】“努力、做到极致”,是陈木胜留给李力持的另一个印象。李力持称,导演就如同一艘船的船长,第一个上船,最后一个下船。陈木胜就如同香港电影导演的缩影,是躲在背后,认真“讲故事的人”。

  【同期】香港导演 李力持

  那时候为了效果,我们是追求很极致的,香港的导演都有这样的特性,不只是为钱。半夜三更还在那里工作,无时无刻拿着剧本,有人说,导演你无时无刻拿着剧本干嘛?就是在想事情,就是躲在背后讲故事,看看怎样讲好一个故事。

  【解说】陈木胜虽已离去,但为香港影坛留下了很多举足轻重的作品,《天若有情》《双雄》《新警察故事》《三岔口》《宝贝计划》《扫毒》等都曾让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李力持称陈木胜为警匪片、动作片的“标杆式人物”,希望大家都能好好重温陈木胜的作品,感受他倾注一生心血拍出的“香港故事”。

  【同期】香港导演 李力持

  陈木胜导演,无论是香港影视圈也好,内地也好,都是一个标杆式的人物,尤其是动作片方面,第一部成名作是《天若有情》,最经典的,接着例如《警察故事》都是口碑再度,还有《新少林寺》,他的离开是很让人怀念的,不要只是弄一些陈木胜的电影回顾就算了,他简直就是动作片的殿堂(级人物)、警匪片等,接着还有谁去做呢,这个很可惜,希望大家可以(把他的精神)传承下去。

  【解说】回想起最后一次和陈木胜见面,李力持已有些记忆模糊,他们的多数会面都是“匆匆一别”,“有空来喝茶,别太累啦”,是他最后一句和陈木胜说的话。如今斯人已逝,李力持更愿意用“收工”来描述陈木胜的“离世”。希望为香港影坛贡献一辈子的好友能“好好休息”。

  【同期】香港导演 李力持

  陈导,收工了,拍了这么多年电影了,可以歇一歇了。

  记者 陈安熠 让宝奎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