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第九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成都开幕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9日 12: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以“时代传承·青春不悔”为主题,第九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18日在成都正式开幕。

  【解说】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陈文申在开幕式现场表示,随着媒体融合的不断深化,影视行业也是日新月异,新技术和新政策带来机遇的同时也面临着挑战。这要求了高等影视教育和影视产业要更加有机的结合,通过搭载高水平的产学研融合平台,助力复合型高端影视人才的培养。

  【同期】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陈文申

  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就是这样一个学界与业界交流、互动的重要平台,自2010年创办至今,在全国一共设立了10余个分会场,推荐作品累计超过4000件,覆盖全国绝大多数的“双一流”高校,辐射近1.5亿人次,成为中国影视文化的风向标和孵化新锐创作人才的重要平台,得到了国家有关部门的高度评价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解说】作为本届大学生电视节主体活动之一,当天下午,艺术家走进成都高校与青年大学生活动面对面活动在成都东软学院举行。知名导演、编剧、制作人白一骢,国家一级演员洪剑涛,青年演员苏青、洪洋4位优秀的电视艺术家与成都东软学院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最青春”的记忆,畅谈了中国电视剧行业在新时代的创新和发展,深入交流了从事电视艺术的创作感悟,以亲身经历传道受业。

  【同期】知名导演、编剧、制作人白一骢

  它(网剧)让播出从原来的线性播出变成一种非线性的播出,大家观看也从一种受限制的线性观看,变成了一种非限制的观看,这种模式就先给了更多人选择的余地,而且网上内容更多,过去的时候我们只能在规定的时间、规定电视台看电视台要给我们看的东西,而在网上大家可以自己去选择,那种这一点上对于创作者也很重要,就是我们过去不知道我们做出来的东西究竟会不会被别人喜欢。今天其实互联网会告诉我们,真正的观众给的关注点在哪里。

  【解说】作为网络剧领军人物,白一骢对于电视剧的创作有着自己的执着。谈及正在播出的《最美逆行者》,白一骢表示,他们并没有做太多的东西,只不过是从当时诸多的新闻和事迹中间汲取了部分拍摄素材和灵感,这也是他认为从业者唯一能干的事。

  【同期】知名导演、编剧、制作人白一骢

  我觉得这个事其实不值得去对我们做这件事的人具有更多的称赞,因为我们没真的非常的简单,这个事情在我们采风的过程中间的感动远远高过这部剧制作出来的感动。真实的那些发生的事情是最让人感动的,最值得尊敬的就是我们把它临摹出来这件事,一点都不算什么。

  【解说】 中国大学生电视节以“弘扬优秀青年文化”为宗旨,以“时代传承·青春不悔”为主题,以大学生欣赏、大学生创作、大学生参与为特点,倡导以镜头记录生活、用影像诠释时代,以正确的价值观、审美观积极引导当代青年,不断激活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潜能,为中国影视文化注入充满活力的正能量。

  记者何浠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唐伟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