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揭晓 《夺冠》成大赢家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9日 1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11月28日晚在福建厦门揭晓。陈可辛执导的《夺冠》斩获最佳故事片奖、最佳编剧奖和最佳摄影奖三个奖项,成当晚为最大赢家。

  【解说】颁奖典礼开始前,红毯仪式上星光熠熠,谢霆锋、朗朗、《烈火英雄》剧组和《赤狐书生》剧组等老中青电影人先后踏上红毯,当天恰逢易烊千玺生日,他跟随《少年的你》剧组来到采访区受到了粉丝们的祝福。红毯尾声,刘德华的出现掀起了又一个高潮,刘德华表示接下来最重要的就是等参评明年的金鸡奖。

  【同期】《人潮汹涌》主演 刘德华

  我们一起发现电影,也发现电影的未来,在这里。

  【解说】本届金鸡奖共有41部电影参与角逐。在竞争激烈的最佳男女主角中,黄晓明凭《烈火英雄》获最佳男主角奖,周冬雨凭《少年的你》获最佳女主角奖。黄晓明接受采访时表示,能成为第一个二封金鸡影帝的人,非常感恩。

  【同期】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主角 黄晓明

  我觉得现在才是我刚刚开始的时候,我相信对于电影演员这个职业来说,越有生活越有经历过一些挫折和磨难之后,才会演得更加好,所以我觉得我才刚刚开始。

  【解说】两个月前的百花影帝、影后,在第33届金鸡奖颁奖礼再度同框,黄晓明和周冬雨更是师出同门,是北京电影学院崔新琴老师的学生,周冬雨相信老师听到消息后也会很开心。

  【同期】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 周冬雨

  我现在无法用语言来形容我的心情,我就是太激动了。

  【解说】凭借《白云之下》获金鸡奖最佳导演的王瑞告诉记者,该电影从筹拍到现在已经十几年,历经波折十分不易。

  【同期】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导演 王瑞

  我也很激动就是我们的金鸡奖评委可以把在这么大投资,这么多拍得很棒的片子里,能够把奖项给我们一个文艺片,所以我觉得中国电影多样性的时代可能就到来了。

  【解说】凭着《夺冠》,张冀摘得最佳编剧奖,张冀表示作为一个非科班出身的编剧,他希望能有更多年轻人,投身电影事业中。

  【同期】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编剧 张冀

  福建是(我)梦开始的地方,然后今天我们《夺冠》的剧组,这是我们的第二个奖项,我也是在这个新的中国电影的造梦之城,我有梦境一般的体验,电影是梦,电影是现实中的梦,电影是造梦人的梦。

  【解说】当晚最大赢家《夺冠》斩获三项大奖,导演陈可辛收到了最好的生日礼物,但他因故未能前来,陈可辛特地发微信交代出品人及总制片人覃宏表达感恩之情。凭《烈火英雄》获最佳男配角奖的印小天开心地在后台采访间再次一展歌喉。袁泉凭《中国机长》获最佳女配角奖,第三次获得这个奖项的她,回忆第一次拿到时还在上大学,现在想起来心里充满感激。

  【解说】据悉,因最佳音乐奖空缺,当晚共评出了18个奖项。诞生于1981年的中国电影金鸡奖,是中国电影的“专家奖”。今年是中国电影金鸡奖恢复一年一评的开局之年。

  李思源 黄咏绸 钱晓芸 福建厦门报道

责任编辑:【宋方灿】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