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马季个性化邮票印制完成 德云社演出纪念马老

2006年12月22日 14:38

    十二月二十一日,马季先生生前的徒弟姜昆、冯巩等在中国广播艺术团说唱团设立的灵堂内为其守灵。二十日上午十时二十五分,中国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马季因心脏病突发,抢救无效,病逝于北京家中。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相声表演艺术家、教育家马季前天上午因心脏病突发去世,让曲艺界人士和喜爱马老相声的普通观众唏嘘不已。昨天(21日),马老的徒弟姜昆、赵炎等齐聚在中国广播艺术团说唱团排练厅内,厅内马老的灵堂已布置完毕,开始接受吊唁。李金斗、郭德纲、刘兰芳、马增蕙等人陆续前来祭拜。郭德纲表示,德云社将用专场演出的形式纪念马季。

  冯巩等人彻夜守灵

  设在中国广播艺术团说唱团内的灵堂,昨天下午1点开始接受吊唁。工作人员介绍,前一天晚上整整忙活了一夜才把会场布置好,到凌晨5点,所有的鲜花、花圈、花篮、照片等才到齐。

  灵堂处于三楼排练厅,在楼梯两旁摆满了前一天姜昆从花乡订来的盆花。会场内,悼念马老的花圈、挽联摆了一屋子,是各省市曲艺团、相声学会,以及国外曲艺界人士送来的。厅内正中央挂着马老的遗像,是他上世纪80年代末在威海演出时的留影。马老的徒弟们在遗像右侧站成一排,负责接待。姜昆、赵炎、冯巩、刘伟、笑林等泣不成声,看遗像的眼神就像孩子看自己的父亲。“我们将24小时轮流在这里守灵,让师傅安稳地走。”冯巩擦着眼泪说。

  李金斗跪拜落泪

  昨天来吊唁马老的人基本上都是曲艺界业内人士,包括中国曲艺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刘兰芳及其他领导、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李金斗、单弦演唱名家马增蕙等。李金斗一进灵堂便控制不住眼泪,走到马季遗像前慢慢跪了下去,嘴里念叨着:“你怎么就走了呢……”马老的徒弟们此时更是悲痛,泪如雨下,纷纷上前搀扶李金斗。

  昨天,郭德纲也前来吊唁。他表示,德云社准备举办专场演出纪念马老。“我们要完成马先生的遗愿,把相声艺术发扬光大。我将带德云社全体人员参加24日的遗体告别会。”

  夫人及儿子留守家中

  在马季生前的渡上别墅居所内也搭建了一个灵堂,只接待一些领导和亲属。昨天,刘兰芳、姜昆等纷纷赶到这个灵堂吊唁。姜昆说:“马老的夫人和儿子都在家里的灵堂待着。师母的情绪和身体还好,马东一直陪着她。”

  姜昆说,恩师马季生前有3个愿望:办一所像样的相声学校,出一本详细的相声教材,多创作一些与时代相关的新作品。“我们会把这个大旗挑起来,完成老师的遗愿,让他的在天之灵安息。”(记者 刘子龙)

    相关新闻

  北京邮政局昨天透露,一套由马季生前授权并审核的个性化邮票及邮政贺卡印制完成,近期将送达其家人手中。由于是马季生前个人定制的,这些邮票和贺卡将交给其家属留存,不面向社会发行。

  今年10月,全国邮政劳模郭家林在相声大赛上结识了马季,谈起名人个性化邮票,马季很感兴趣,决定制作一套反映他艺术生涯的个性化邮票。最终他选定了26张照片,要求制作成两版12枚型的邮票。另外,马季生前还委托郭家林制作了300枚个人邮政贺卡,以马季的各种笑脸为主图案,配有两幅马季题写的作品。(记者熊海燕)

  生前DV资料将补充自传

  马季生前创作的自传原定于明年1月面世,但马老生前在拟稿时对部分内容不太满意,于是他在家中用DV纪录了自己对于自传的想法,以及能回忆起来的艺术经历,共有42张光盘之多。他生前的老搭档、得意门生赵炎说,如果发表资料,须征求马老家人的意见。该书的审稿及修改将由团结出版社与马季家人沟通完成。(记者刘子龙)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